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吳揆訪視大愛永久屋 指示研擬設立商店街、行銷手工藝品

吳揆訪視大愛永久屋 指示研擬設立商店街、行銷手工藝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19 18:33   更新日期: 2010-07-19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18)日視察杉林月眉大愛永久屋、訪視住戶手工藝製作情形,針對住戶提出商店街及利用閒置土地種植山區特色產品,提供觀光客多元旅遊環境,吳敦義認為此一構想相當好,指示重建會研議可行性,同時規劃手工藝品行銷方案,協助住戶增加收入、發展產業。

面積約59.4公頃的杉林鄉月眉大愛園區,目前已有500多戶、1800多人在此展開新生活。除了平日手工藝職訓,園區旁的永齡有機農場也已展開籌備工作,未來可提供數百個就業機會,未來園區內亦規劃成立定期假日市集,展售原住民手工藝品及山區農特產品,協助住戶重建產業。

昨天下午,行政院長吳敦義在副縣長葉南銘、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行政院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等人陪同下,再度前往杉林大愛永久屋,參觀住戶入住五個多月來首次舉辦的傳統祭典「布農族射耳祭」,並瞭解住戶手工藝品製作情形及品嚐住戶精心準備的農產品。

針對園區住戶提出利用17公頃的閒置台糖土地,一作為舉辦傳統文化祭典地點,同時能夠栽種山上運送下來傳統的農特產品,提供給遊客一日遊之用,並與鄰近其他商圈做區別,吳敦義認為此構想頗佳,當下指示重建會針對住戶的提議研擬可行性,協助住戶增加收入。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每次到大愛永久屋都有不同感動,像是住戶準備的養生愛玉、藤枝咖啡都讓他有滿滿感動,園區在慈濟基金會的用心經營下,住戶生活逐漸步入軌道,但政府仍有不夠周延的地方,一定會努力排除,日後若要設立管委會,縣府與公所都應直接參與,即時解答、提供意見。

吳敦義說,園區內技藝訓練成果斐然,原住民朋友編織的手工藝品及親手製作的農產品,還有許多精緻的成品,品質甚佳,可以透過管道好好推廣,他指示重建會設法於網站、刊物等平台,協助住戶行銷、增加收入,園區若有需擴建部分也要多加費心,讓園區環境更臻完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