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鼓勵企業創新研發、根留台灣 陳菊市長訪視「彪琥」允協助改善周邊環境

鼓勵企業創新研發、根留台灣 陳菊市長訪視「彪琥」允協助改善周邊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0 20:06   更新日期: 2010-07-20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與企業共同打拼,高雄市長陳菊19日特別走訪在地觀光工廠-彪琥鞋業公司「PUHU」,肯定企業創新研發、根留台灣;對於業者請求廠區周邊電線、電纜地下化,及提供消防車出入口等,陳菊市長也立即指示相關局處協助改善,並允諾進一步結合觀光,強化產業競爭力。

彪琥鞋業公司「PUHU」成立於1988年,早期為大底車線加工,曾為許多國際知名品牌Gaga、OZOC等代工。後因台灣鞋廠大量外移大陸、東南亞,遂創立彪琥鞋業公司,並在2001年面臨關廠危機時,決定根留高雄,轉型為服務型工廠,於2005年起開放學校、社團參觀,是大高雄在地三家觀光工廠之一,廠內還規畫有「台灣鞋故事館」,提供豐富的台灣鞋業歷史及品牌故事。

陳菊市長是在經濟發展局長劉馨正、觀光局長林崑山等的陪同下,下午前往位於三民區民族一路335巷43-1號的彪琥鞋業公司「PUHU」參訪,並在總經理薛永昌的導覽下,一一參觀生產線與「台灣鞋故事館」,並示範以專業儀器測定專屬足弓墊。對於業者反映周邊電線桿、電纜遍布,巷道彎曲,及社區大門影響消防車出入等,她也允諾立即改善,以協助業者發展。

陳菊市長表示,台灣鞋業現在面臨極大挑戰與競爭,不管是WTO還是ECFA,都對台灣產業帶來不小衝擊。而競爭力的基礎,就在創新研發、自創品牌。她感謝彪琥在艱困時期選擇根留台灣,允諾「高雄的品牌,一定會大力協助行銷」。

彪琥鞋業公司「PUHU」,品牌定位運動、休閒,目前在中南部有多家門市。新近一款以高雄城市意象及Q版市長所製做的休閒鞋,實用精美,特別吸睛,詢問度也最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