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盛祥門龍師戰鼓團代表台灣赴馬來西亞比賽 11歲張坤祥挑戰世界獅王頭銜

盛祥門龍師戰鼓團代表台灣赴馬來西亞比賽 11歲張坤祥挑戰世界獅王頭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0 20:40   更新日期: 2010-07-20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盛祥門龍師戰鼓團代表台灣赴馬來西亞比賽11歲張坤祥挑戰世界獅王頭銜

鳳山盛祥門龍獅戰鼓團將於22日至27日代表台灣至馬來西亞參加世界盃獅王爭霸賽,其中團員張坤祥年僅11歲,是所有參賽隊伍中年紀最小的小獅王。縣長楊秋興昨(19)日授予國旗給代表團,並補助30萬元經費,讓盛祥門風風光光出國比賽。

鳳山盛祥門龍師戰鼓團成立於民國90年,擁有亞太地區年紀最小的女鼓王和小獅王,結合龍、獅、花式戰鼓的傳統民俗技藝,歷年來於全國性比賽成績優異。今年由中華台北舞龍舞獅運動總會二度推派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第9屆世界盃雲頂獅王爭霸賽。

昨(19)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行行前授旗,縣長楊秋興和鳳山市長許智傑皆出席為他們加油打氣,將國旗授予盛祥門團長張為盛,並分別補助30萬元與10萬元出國經費,而高縣後備指揮部長期無償提供莒光堂給盛祥門練習,指揮官游中逢上校亦到場授予團旗,期許盛祥門旗開得勝、為國爭光。

縣長楊秋興表示,盛祥門2005年成為縣府輔導團隊,2008年即曾代表台灣至馬來西亞出賽,隨後更赴韓國巡迴演出,每次出國都帶著國旗前往,長期以克難的方式在國際上宣揚中華文化,令人感動,也呼籲社會大眾多給予支持,讓他們有更多的表演舞台。

第9屆世界盃獅王爭霸賽共30個國家參賽,競爭激烈。此次盛祥門共有9名團員出國競賽,尤其團長張為盛的二兒子張坤祥,年僅11歲,是所有參賽隊伍中年紀最小的小獅王,五歲開始練習戰鼓、舞龍舞獅等技藝,台風穩健,為這次比賽眾所矚目的焦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