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解除人民的陳年舊怨讓青天再現

解除人民的陳年舊怨讓青天再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4)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0 17:58   更新日期: 2010-07-21 11:06   教師 關欣穎 / 新竹市 投書  

【教師關欣穎/新竹市投書】

近來炒得沸沸揚揚高等法院3名法官涉入集體收賄案,產生的外圍環流也愈擴愈大,司法院長為負起政治責任,馬英九總統已同意賴英照主動提出的辭呈。賴英照在結束與馬總統的會面後,於記者會表明辭職的原因就是為了承擔所有的政治責任,同時也為多數在努力辛勤工作的法官抱屈。賴英照說:『我們的法官絕大部份都是默默地在工作、默默地在奉獻,我們希望能夠大家給他們應該有的監督,同時也給他們應該有的鼓勵和支持。我也呼籲我們的司法同仁不要氣餒,要以更認真的工作態度來贏取人民對司法的信任。』

此則新聞仍令人民無法消除積壓已久的陳年舊怨,台灣有多少冤案、有多少誤判、多少冤獄,有多少濫權瀆職的惡官仍在逍遙法外?是受害的人民仍在受苦難啊!是受冤屈的人民最委屈啊!而且惡官不一定都在司法界,從法務部長、司法院長、行政院長一個個下台,但問題有解決嗎這真是台灣奇怪的現象!政府究竟有沒有在傾聽人民的心聲,還是只是做做樣子,急救章的滅火措施是台灣人民需要的嗎?大家期待的司法改革、稅制改革、教育改革有無實質進展呢?

不但所有的問題未能圓滿解決,該負責的也都還沒被重重嚴罰,我想就連因為監察院查好好的多起案子,送給法務部要求從嚴究責議處的,延宕多年尚未嚴處,法務部還要高檢署重新查一遍,拖過時效後以此為由放過該受嚴懲的官員,如此當然有更多人膽大妄為,因為這樣都還能沒事?官官相護的惡習將會害國害民啊!看到司法院長義氣很夠,不戀棧還幫同仁說好話,可惜這些都不是人民想聽的話,失去民心,談何信任?

歷史上的包青天,他是人民最信任的好朋友,卻也令朝廷貪官惡官聞之喪膽,因為他做到真正公正廉明,為世人伸張正義不畏強權!司法界優先大掃除當然好,但真正做好司法、稅務、教育改革才能使人民提高信任以國為榮,反之,將不得民心!之前報導指出法界還有尚在調查中的未爆彈,表示還有令人民傷心的事件將繼續上演嗎?還要人民相信法官有委曲嗎?我們能對政府重拾信心嗎?丟下司法院長位子,其實並不能承擔什麼責任,輿論結果只能暫時唬唬社會大眾!人民的信心要救回,就應當嚴懲所有為非作歹的官員,讓社會上更多的沉冤得雪,讓好官員出頭天,秉持良知為民服務,才有可能再贏得人民的心!

關欣

新竹/教職人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