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日本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在三義木雕博物館登場

台灣&日本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在三義木雕博物館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1 17:05   更新日期: 2010-07-21 17:06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2010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將於8月7日至29日舉行,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配合舉辦的「台灣&日本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也率先於21日登場。主辦單位這次共邀請25位日本及34位台灣的木雕創作者聯合展出90多件作品,希望以日本與台灣「藝木異域」的不同藝術風格,帶給民眾更豐富的視覺饗宴。

三義木雕長期重複沿襲傳統的造形,缺乏設計觀念,造成台灣木雕工藝停滯不前,另有部分的創作又過於曲高和寡,讓木雕藝術脫離民眾的生活需求。

為提昇三義木雕產業的長久發長,國際文化觀光局近年陸續規劃歐、亞、美及大洋洲木雕藝術交流展,希望以各國藝術創作理念的衝擊,為台灣的木雕創作注入一股新的創作思維。

即日起至9月26日登場的「台灣&日本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展出作品總計有92件。其中以台灣木雕大師陳正雄「戲棚下」的人物寫實雕刻,及日本藝術家稻葉朗以日本特有漫畫式手法呈現的「HEADING2009」作品所營造出球體運動的速度感最受矚目。

另外,這次展覽也以年輕雕刻家為主,並且有高達7位女性木雕師的作品參展,呈現出不同以往的藝術風格。

縣長劉政鴻、三義鄉長徐健堂今天上午與日本下山直紀、三宅一樹、石田真利、池島康輔4位新銳木雕師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共同為「台灣&日本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揭幕,隨後也進入展場仔細觀賞一件件精美的木雕作品,他除讚嘆木雕師傅利用雙手加上工藝巧思,將一塊塊的木頭變成藝術品,對日本女木雕家石田真利唯妙唯肖的作品也嘖嘖稱奇。

劉政鴻表示,三義木雕藝術節不但已列入台灣十二大節慶之一,且盛況一年比一年盛大,尤其這次邀請到日本藝術家與台灣木雕創作者對話,相當有可看性,歡迎國人到三義木雕博物館感受木雕的無窮奧妙。

圖上:縣長劉政鴻、三義鄉長徐健堂今天上午進入展場仔細觀賞一件件精美的木雕作品,他除讚嘆木雕師傅利用雙手加上工藝巧思,將一塊塊的木頭變成藝術品。

圖中:日本與台灣「藝木異域」的不同藝術風格,帶給民眾更豐富的視覺饗宴。

圖下:日本藝術家稻葉朗以日本特有漫畫式手法呈現的「HEADING2009」作品所營造出球體運動的速度感最受矚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