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蘇縣長認為中央政府成立廉政署並沒有絕對的必要性

台南縣蘇縣長認為中央政府成立廉政署並沒有絕對的必要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1 18:59   更新日期: 2010-07-21 19:00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中央政府宣布成立廉政署後,引發興論及各界的質疑聲浪;針對此事,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1)日表示,台灣的反貪機關已經太多了,成立廉政署並沒有絕對的必要性,其實真正的關鍵在於中央政府本身是否有推動肅貪的決心及國民黨是否有自清的決心,才是問題所在。

蘇縣長昨晚在噗浪談及「馬政府成立廉政署是否有必要?」的議題後,引起噗友熱烈討論,多數的噗友認為沒有必要成立廉政署,因其能發揮的功能有限。

蘇縣長表示,馬政府宣布成立廉政署,是否有必要?的確有很大的爭議,因為全世界只有香港、新加坡有廉政公署,但他們沒有監察院、調查局、政風司及各機關政風系統、特偵組、各地檢署的肅貪組;台灣現在已有這麼多反貪組織、人力,馬政府又宣布要成立廉政署,其實並沒有絕對的必要性。

蘇縣長表示,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檢警司法系統的人力如何監督的問題,這些反貪組織、人力如何拿出公信力,拿出決心推動肅貪工作,做好監督自己人,讓國人信服,才是重要的課題,問題並非出自於有沒有成立廉政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