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縣府27日舉辦第三屆永續發展委員會 推動「從搖籃到搖籃」概念

高縣府27日舉辦第三屆永續發展委員會 推動「從搖籃到搖籃」概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1 19:05   更新日期: 2010-07-21 19:07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為推動高縣永續發展觀念,加強縣府同仁及民眾節能減碳的專業知能,縣府將於27日(下週二)下午二點半在縣府大樓一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辦「低碳城鄉-2010高縣永續發展系列研討會」。研討會首場邀請綠色經濟推手「德商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何凱婷進行為時三小時的專題演講與座談,分享推動環保回收的成功經驗。

「從搖籃到搖籃」由德國布朗嘉教授所推動的綠色經濟理念,不僅提倡減少環境污染、資源浪費、排放廢棄物等觀念,更要回到源頭去想,推廣所有產品的設計都依循「從搖籃到搖籃」(可循環利用)概念,而不是一生產出來就走向墳墓(最終成為廢棄物)。

高雄因重工業密集,每年每人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近全國平均的三倍,因此如何節能減碳,是縣府近來相當重視的課題。去年的永續發展委員研討會即曾針對水資源回收再利用進行探討。為協助縣內傳統工業轉型,縣府正積極於縣內觀音山附近規劃設置「高雄低碳產業研發園區」,並與南科管理局共同向中央提出「低碳產業發展」經建計畫,希望爭取中央以6年31億元的預算規模,補助低碳產業廠商進駐高雄園區,形成綠色產業聚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