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苓雅分局呼籲暑假警民共同防搶

高市苓雅分局呼籲暑假警民共同防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1 19:53   更新日期: 2010-07-21 19:55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傳統市場前天驚傳貴婦遭搶案;臺南市觀光夜市附近,亦發生歹徒尾隨單身夜歸學生女子,攻擊搶走被害人肩上皮包後逃逸案。

苓雅分局特別在此提醒民眾,春節期間應特別提高警覺,由於經濟風暴,民眾收入銳減。及少數青少年流連聲色場所,無固定收入,而導致其鋌而走險的實施搶奪、強盜行為。為防止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繼續遭受不法侵害,苓雅分局幹部指示相關單位規劃各種專案勤務,針對苓雅區轄內搶案頻傳之地點,加強巡邏盤查作為,以打擊歹徒游擊、隨機式之搶奪行為。

除此之外,治安之維護,人人有責。若有民眾目睹搶案之發生,除應迅速通知警方外,更應盡可能將歹徒所騎乘之機車車牌號碼及其特徵紀錄下來,這樣一來,歹徒將會無所遁形,同時也可發揮警民共同防搶之目標。

員警表示,除了警方的強力巡邏盤查作為外,民眾也應保護好自身生命財產安全。尤其是婦女,應盡量避免深夜外出或是至人煙較為稀少之處,更要避免有皮包側背或是置於機車踏板上之情事而使歹徒有機可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