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辦理視覺障礙學童暑期課後輔導活動

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辦理視覺障礙學童暑期課後輔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3 17:29   更新日期: 2010-07-23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補助社團法人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辦理之「暑期課後輔導活動」於99年7月5日開跑了!活動地點在苗栗縣福星國小,活動時間為99年7月5日至8月27日之每週一至週五,招收對象主要是國中小之視覺障礙學童。

該協會規劃的活動內容包括暑期作業的指導、電腦課程、團體輔導、美勞及閱讀等,希望在為期2個月的暑期生活中,視覺障礙學童能如期完成暑期作業,具有基本的電腦操作能力,改善視覺障礙學童之人際互動、情緒處理及社會適應能力。

身心障礙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因本身生活自理能力薄弱,因此在社會參與與社會融合上相對機會比較少,在學習上也比一般孩子更需要協助。社團法人苗栗縣視覺障礙者福利協進會以預防性的觀點,希望透過團體活動,使視障生了解自己,進而改變自己,並有效整合社區資源,充分運用人力及物力,藉由暑期課後輔導活動來提升視覺障礙學童的學習能力,也減輕視障生家庭的照顧壓力,提供家長喘息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