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縣長楊秋興感謝鴻海貢獻 邀請至高科投資擴廠

高雄縣長楊秋興感謝鴻海貢獻 邀請至高科投資擴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4 18:08   更新日期: 2010-07-24 18:0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鴻海集團為照顧重建區民眾,於高雄縣杉林鄉建置有機農產專區,目前已陸續收成,楊秋興縣長特別感謝鴻海對高縣的關懷與貢獻;也表示歡迎鴻海及其他廠商,到高科設廠,用地規劃充分,不會有農地徵收問題。

去年八八水災發生後,鴻海集團郭台銘總裁8月14日即親自趕赴高縣重建區,捐贈電池供電之LED燈具等救災物資;一個月後郭台銘更再度南下,公開表示規劃於高縣推動有機農業,協助重建家園。此方案由縣府租用台糖公司杉林月眉農場之土地,委託永齡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建置杉林有機農產專區。

基地位於杉林國中東北側,第一期面積約47公頃,將擴充至62公頃,將聘用並培訓重建戶居民,規模約可供100戶耕作,由鴻海集團保證收購農產品二年,待重建戶住民能力建構完成,再將農場移交重建戶自行經營。不但提供莫拉克風災住民工作機會,更結合生活、生態、生產。

目前已有永久屋之105位住民加入,種植4公頃,養地六公頃多,其他部分正在陸續整地擴充,最近已收成小黃瓜、玉米及各種葉菜,因規模還不大,暫時由民眾自食及少量販售。

楊秋興縣長表示,鴻海的協助將為高縣的農業、觀光與產業帶來極大的發展機會,非常感謝鴻海郭台銘總裁對高縣的關懷與貢獻。另因鴻海計畫於苗栗投資設廠案傳出用地取得困難,楊縣長也表示歡迎鴻海及其他廠商,到高科設廠,不但用地規劃充分,也不會有農地徵收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