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文化軟實力創造國家競爭力

文化軟實力創造國家競爭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5 22:33   更新日期: 2010-07-25 22:39   0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0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北京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團參訪太極門,文化交流又添盛事7月23日到25日,即將在國父紀念館上演的「功夫詩?九卷」,是由2007年曾受邀來台演出「寺院內外」的北京保利劇院旗下北京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團擔綱,主辦單位萬世國際表示,「功夫詩?九卷」不僅呈現功夫力的美學,也結合眾多藝術文化,將功夫充滿力與美的肢體動作融合百老匯歌舞劇、古典芭蕾舞、法國現代舞、印度瑜伽、中國戲曲、傘功等優美線條,讓功夫舞出節奏和美感,顛覆一般人對於中國功夫「好勇鬥逞」的刻板印象。同時也打破功夫表演總以國樂為配樂的慣例,結合世界級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的音樂演奏,搭配功夫以芭蕾的形式展現,讓功夫也能輕鬆逗趣。

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團此次來台,除了演出通告之外,特別指定參訪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于洋總裁表示,本以為太極門在山裡,沒想到在市區,然而進來之後,真的感覺是一座山,像一座愛與和平願望所築成的金字塔,也像山門一樣。團員們看完記錄太極門師徒多年來走遍五大洲,弘揚「愛與和平、實踐人權」的影片《世界一家》之後,于洋說:「覺得非常的震撼有這樣一個修行的地方,大愛無疆的一個地方,把愛和和平送給人間的這樣一個宗旨,非常的令人感動。」于洋認為功夫詩卷的創作宗旨與太極門的理念不謀而合,能夠透過自己歡喜的修和行,讓自己身心平衡,就是太極門的陰陽,讓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的完美,世界充滿和平,人類就充滿歡喜,就沒有攻擊性,全部留下的都是創造性。

參與這場文化交流的貴賓包括一日志工榮譽理事長徐錫子、中華企業志工協會副理事長詹秀蓉、柏盛寧秘書長、中國北京保利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總裁于洋,以及兩位武術明星孔路路、苗帥峰、萬世國際馬志剛總經理、中視客服部副總監馬佩玲等12名。雙方並互贈紀念品,中華企業志工協會副理事長詹秀蓉女士,本身為國際知名書法家,佛經藝術造詣深獲好評,她特別致贈書法專集及「書法有情天」影片、文鎮等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她讚賞太極門與佛、道一家,主要修身養性、健身,共同理念就是宣揚愛與和平。于洋也將「功夫詩?九卷」書籍與一幅經文刺繡,致贈給洪博士作為紀念品。太極門贈送每位貴賓互結善緣的「太極緣」中國結,以及具傳家珍藏價值的「好念扭轉乾坤定甲申善開啟太平」紀念套票,以及特色名產鳳梨酥。珍惜彼此結下這場緣,並期待發揮「止戈為武」的武學精神,讓愛與和平廣傳大地。

曾多次拜訪太極門的柏盛寧秘書長表示,保利演藝集團在中國大陸具有重要地位,此次演出全部是武術學校學生,為李連杰的學弟,其中一位演員孔路路,還是孔子第76代嫡孫;而想到拜訪,第一個就想到太極門,他讚揚太極門於民間力行武術,是社會安定力量。他很高興站在協會立場促成此次拜會,因為太極門是兩岸文化交流一個必到的據點。

自1992年起,由中華企劃人協會主辦的「兩岸和平小天使」開始進行互訪交流活動,來自大陸山東、上海、哈爾濱、杭州、北京各地的和平小天使,來到台灣第一個參訪的地方都是太極門。至2006年已經進行了10屆,透過兩岸人民之間的良性互動,希望增進彼此的情誼。

2004年2月13日,由河南少林寺、大相國寺、白馬寺、水濂寺、慈雲寺、定國寺和空相寺七大寺院住持,及其弟子所組成的「河南佛教少林寺功夫訪問團」來台訪問,河南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也曾特別指定,安排到太極門道館拜訪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表示:太極文化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文化,今天到太極門一看,把這個古老的這種文化,做得這麼活潑、這麼有趣,這種活潑有趣,可能對世界交流是更方便一些。世界和平是我們每一位眾生的願望,我們大家都是在努力。

2005年7月23日,以宗教及文化方面特殊研究者為主的中華文化學院文化訪問團,在副院長朱曉明的帶領下,一行8人前來訪太極門。朱曉明表示,傳承發揚中華文化,太極門在這一方面做得很好,我覺得洪博士身體力行,弘揚中華文化,確實對我們有很大的啟發,非常了不起!也非常值得我們向他學習。

2005年上海粵韻大師李肇芳教授再次造訪太極門,他表示,再見到洪博士和各位,覺得是身心、精神上非常的健康、陽光,人與人之間非常和諧,這在現在的世界上,是我認為一份最珍貴、最難得的財富,我們也希望共享這一份財富。

2005年5月7日,由北京大學副校長郝平所率領,來自北京大學、鄭州大學及河南科技大學的師生24人來台,進行「新世紀兩岸大學生研習營」交流活動,首站亦特別安排參訪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餐宴中致贈獎牌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並致詞表示:太極門在洪掌門人領導之下,極力地在以愛來做基礎,來推動和平的一個使命跟工作,我覺得成效非常的好,而且現在已經舉世聞名!不但是國內大家都景仰,連大陸也非常嚮往,是大家學習,而且要互相交流的一個對象,我們非常恭喜洪掌門人,能夠把太極門帶向這樣一個非常理性、溫馨、和平、仁愛的一個這樣一個境界。

無論是兩岸交流,或讓台灣與世界接軌,文化是國家重要的軟實力;太極門四十多?以?弘揚中華固有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健康?遺餘?,並致?國際文化交?,推展國民外交,自動自發且出錢出?,這樣的公?文化義工團體,正是馬英九總統「六國論」之「文化興國」的具體展現。馬英九總統就職兩週年時提出: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安國、和平護國的「?國?」,再次強調「文化興國,以文化發揚台灣優勢。」馬總統表示:「財富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大,但只有文化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文化是一個民族國家的核心價值」,所以對文化的保存維護,?但是世界潮?,也是國家應有的作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