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準直轄市第一張亮麗成績 桃園鄉親與196國好文大串連

準直轄市第一張亮麗成績 桃園鄉親與196國好文大串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5 22:39   更新日期: 2010-07-25 22:45   0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0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呼籲全球世界公民人權意識覺醒

人口突破兩百萬人的桃園縣,已升格為準直轄市,不管在政治、經濟與國際觀上都要追上五都的水準,最近桃園鄉親與196國好文大串連,與國際社會同步關心世界公民的發展,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繼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於4月1日在台北召開「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揭櫫「天賦人權、以民為主、以法為規、保障人權、護衛地球」等方向,獲得熱烈迴響,並掀起「全球論筆」高潮,目前為止陸續收錄國內外各界超過130,000篇以上的文章,全球超過196國、11,500個機關團體或單位組織、12,000則以上賀函與墨寶共襄盛舉。7月24日下午1:30特別於南亞技術學院舉行隆重的系列活動「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國際論壇」暨「好心好文護地球感言與市長頒獎典禮」,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桃園縣政府、中壢市公所、南亞技術學院聯合主辦,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桃園市公所、平鎮市公所、八德市公所擔任協辦,盛況空前,充分展現桃園鄉親的活力。

當天貴賓雲集,遠自法國來祝賀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資深副主席暨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Mr.ReneWadlow,聯合國/NGO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游美容副主席,並匯集藝文界、教育界、政治界等貴賓,包括代表教育部長吳清基出席的訓育委員會楊志忠主任、代表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出席的教育處處長吳林輝、立委黃仁杼、桃園縣黨部主委陳學聖、縣議員謝彰文、市民代表高銀祝、聶勝雄等。還有響應「全球論筆」活動的學校代表,楊心國小校長葉春櫻、東勢國小教務主任賴明琪、楊梅國小校長林盛基、清雲科技大學王祥科主任、元智大學李翠瑛副教授、真理大學鞏春生副教授、育達商業科技大學王建民副教授、楊梅高中教學組長魏燕貞等。

大會先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中壢市市長魯明哲頒發「卓越領袖獎」、平鎮市市長陳萬得頒發「菁英領袖獎」、八德市市長何正森派代表特助李國鋒頒發「傑出和平貢獻獎」、桃園市市長長蘇家明頒發「傑出領袖獎」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大會主席暨執行長洪道子博士,表彰洪博士在國際推動愛與和平、尊重、人權上的無價貢獻。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王春源教授,亦因推動愛與感恩教育,響應高峰會活動獲頒傑出教育貢獻獎、卓越校長、菁英校長、傑出校長獎。

洪道子博士致詞稿中提到:全球世界公民人權意識覺醒抬頭,國人更應該以實際行動,用心護衛人權、護衛地球。地球只有一個,人類卻要共同來享有她,人不懂得尊重自己,就不懂得尊重萬事萬物,本人心繫各地的人權發展問題,在戰爭一觸即發的國家,牽一髮動全球這般的緊急,世界關注的是戰爭與和平、尊重與和諧、現在與未來的成形,世人無法主導大自然的歸因,人為的意念卻是重要的戰爭與和平關鍵,好心好文一顆心,貢獻所有成為促進「愛與和平、尊重與人權」行動力,世界將會得到一些暫時性的喘息。4月份的世界公民人權論文持續到今天,就是最好的證明,但是還不夠,我們必須要將全球的人們敲醒,8月份要將這些聲音提到國際,這算是一個前半年的階段,為了沒有傳遞到的國家與人們,這項全球活動還要延續到今年12月的人權日,一整年我們都要不斷的影響世人,一群人再影響一群人,一洲醒了再敲醒另一洲,轉動世界不是說說而已,是全部,一就是每一個都要幫助。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資深副主席Mr.ReneWadlow致詞表示,世界公民總會在聯合國有三個任務:第一、解決南北韓、中東及非洲的衝突;第二、人權的宣揚和維護;第三、促進文化的了解。人權教育對保護提倡人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寫好文章和聚集討論是非常的重要的,大家一定要知道人權及其發展過程,及如何去維護它,尤其是聯合國已經將人權作為世界的法則,這就是人們生活在這世界上的依據。Rene期勉人們,1948年聯合國宣布人權宣言,作為所有世界公民的準則。自1948年人權的發展歷史,那些為了維護人權的奮鬥故事,促進大家對人權的了解及如何維護人權…。今天我們建立在前人的犧牲上,你們也是這歷史的一部份,還有很多的努力要完成,我相信你們的參與將會有豐碩的成果。

魯明哲致詞:今天中壢剛好也在舉辦萬人愛擁抱活動,現在的高樓越來越高,網路也越用越多,然而人越來越疏離,透過萬人擁抱,拉近疏離感,將肢體擁抱變成心靈上的擁抱,與「好心好文護地球」是一樣的理念。理念留下來,就是把文章寫下來,好心好文將對地球村有影響。

桃園市蘇家明市長:愛國家、愛土地,需要共同參與,讓社會更祥和、進步,讓愛受到大家共同推展。看到桃園市民間團體也在推動,希望社會更進步,地球需要我們幫忙、愛護。祝福大會成功。

緊接著進入國際論壇-以「愛、和平與感恩教育」為主題,由王春源校長主持,譽為「大師級詩人」的文學巨擘羅門親自出席,另有亞洲大學副總務長張少樑教授及南亞技術學院董事張玉岑博士、楊志忠主任、吳林輝處長、黃仁杼委員等專家、學者等發表精闢演說。

王春源校長致詞感謝並提到,學校非常重是品格教育,僅管我們的學生不是全國、世界最頂尖,但是他們非常重禮貌、環保,面帶微笑能帶給人歡樂,在社會、企業也很受歡迎。教導學生要感恩,感恩過去的師長、親友,了解做人做事的道理。同學們也將此感恩的心得,寄給以往師長、親友、母親等。九月迎接新生時,也將把愛、環保與感恩的理念傳給他們,將對他們一生的成長,受益無盡。

楊志忠談到:吳部長交代感謝大家熱心推動人權教育,談到推動終生學習行動年,口號331,每天運動30分鐘、閱讀三十分鐘,一為日行一善。他談到寫論文很容易,存好心去做很難,感謝大家協助教育部推動品格教育。

詩人羅門談到:人類變成文明的動物,文明的野獸,父殺子、子殺父,都是為了錢,心靈完全關閉,變成文明的動物,為何變成文明的野獸,大家都不知道。而愛與和平,是人類生存於地球最高的指標;沒有愛與和平,沒有日月,陷入黑暗。

黃仁杼立委指出,最近四位法官收賄貪瀆,沒有貞節,人權受到損傷;尤其85年侯寬仁檢察官對偵辦太極門時,違反偵查不公開、濫刑羈押、僭越職權等,濫權到極點,此司法案件經過判決無罪,監察院對侯寬仁糾正,司法人員濫權很嚴重。此外,又提到南部因為氣候變遷,以前是好山好水,經歷九二一、八八水災等,過度開發造成大自然反撲的結果,尊重人權也要共同維護環境,不要因為科技發展而破壞環境,從個人節能減碳做起,影響到世界,大家一起愛護地球。

吳林輝談到推動友善校園制度,不論孩子出生環境好不好,大人要用平權,正向方式管教,獲得公平對待。讓學生心裡頭人權意識可以發芽,未來主導社會,人權可以越來越發達。吳縣長提到大學知識城的計劃,促成中小學、大學的合作,讓桃園人權教育越來越好。「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系列活動透過「全球論筆」,在教育界掀起一波熱潮,桃園鄉親更展現無比熱忱,從幼稚園到大學、研究生紛紛響應,成為品格教育的優良示範,並帶到家庭生活。尤其南亞技術學院校長王春源全力支持下,全校師生完成上萬篇論文,締造台灣6月份單一學校參與人數最高的紀錄,並舉行「好心好文護地球」成果發表,正式將論文光碟遞交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象徵桃園地區教育的成果以及年輕學子參與國際社會的成果。此波桃園鄉親與196國好文大串連,屬於準直轄市市民們的一大榮耀,積極與國際社會接軌,提升國人的人權素養。所有活動、論文可由大會網址www.worldcitizens.org.tw得知。邀請全球世界公民一起護衛地球,讓好心好念環繞地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