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遠離毒品,從自身做起

遠離毒品,從自身做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5 23:10   更新日期: 2010-07-25 23:11   政戰官 葉菘貿 / 花蓮縣 撰稿  

【政戰官葉菘貿/花蓮縣撰稿】

自古以來,毒品最初的作用是用做藥品,像三國華陀所使用的「麻沸散」、孫思邈著《備急千金藥方》及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介紹了曼陀羅花的麻醉作用。無獨有偶,西方世界也有相關的使用紀錄,如可卡因、曼德拉草和鴉片被當作藥物及安眠來使用,可見得所謂的毒品,最初的用途都是作為藥物的使用,可惜的是人類常將一些對人有益的東西變為對人類有害的物品,如火藥、核能等。因此所謂的毒品,全在人類如何使用。

現今的社會,毒品已經開始侵蝕年輕人的身心,從最初的大麻、安非他命到現在的搖頭丸,現今的年輕人,有些是因為好奇心、有些因為逃避壓力,有些受到同儕團體的慫恿,進而嘗試毒品,並認為自己絕對可以控制毒品,卻不料自己反而被毒品控制,許多人都因為受不了毒品的成癮性及戒斷的痛苦,不停的吸食毒品,並因為沒錢購買毒品,而犯下許多犯罪行為,甚至導致家破人亡,因此毒品對我們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拒絕毒品,建立一個健康的人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