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數字果然會讓人說話

數字果然會讓人說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5 22:35   更新日期: 2010-07-26 02:24   作者 永安居士 / 新竹縣 投書  

【作者永安居士/新竹縣投書】

6月17日由立委康世儒召開的「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邀集政府單位、學者、律師、會計師以及氣功、武術、宗教、業界代表,欲就法令或行政機關執行的困難找出解決拖延了十幾年「國稅局對太極門違法濫權課稅」的辦法,

會中提到一些數字,看了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愛說話!

太極門的刑事案件,歷經14位法官、8名公訴檢察官的交互詰問,傳喚包括國稅局近200人作證,一審、二審均獲判無罪,最高法院在96年7月13日判決三審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創下台灣矚目性案件無更審紀錄的前例。這樣無中生有的刑事案件,歷經10年7個月才得以終絕,浪費的資源不可說不大。人生能有幾個10年啊!

對於「太極門案件」,監察院早於91年就調查出侯寬仁犯有違反偵查不公開、違法搜索、凍結資產,僭越職權,命各縣市政府對各道館封館等八大缺失,並確定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侯檢察官仍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八大缺失噎!這簡直是分不清是非、搞不清「卵葩ㄚ是葩卵」的「卵葩」檢察官啊!

太極門弟子代表唐春有:「…,剛剛次長講,他坐了三個小時,這個案子我弄了十幾年,我們在座的這些師兄姊,十幾年來,我個人從刑案開庭一直到稅案,台中、台北這樣跑,我昨天半夜還特地從屏東請假請一天上來,就是為了這個案子,所以官員真的,像剛剛羅委員講的,堂上一點硃,百姓千滴血,就像羅委員講的,十幾年來真的夠了,夠了,…」,看倌們看看,財政部張次長才坐了三個小時就覺得不耐煩,而有成千上萬的受害人都熬了十幾年,將心比心吧,財稅大人們!

唐春有又說:「…,今天這個案子絕對不是個案,全台灣7,735,000多戶,目前被國稅局、財政部強制執行有420萬件,420萬件,幾乎兩戶就有一戶被強制執行,這怎麼會是個案呢?剛剛就有學者專家講冰山的一角,太極門案件只是冰山一角,我們這麼多上萬人的團體,就像剛剛田委員提到的,如果這個上萬人的團體都可以都變這樣子的話,其他的老百姓怎麼辦呢?

420萬件的老百姓怎麼辦呢?所以請國稅官員真的摸著良心,…」,這個數字可反應一個事實,絕對有諸多稅務人權的問題存在,讓全台幾乎兩戶就有一戶繳稅不是李部長說的「心甘情願」。「國稅局竟然在發單五年後才開始調查,發了函查表。」,這種行政效率您說高嗎?絕對可以用「行政效率老化、僵化」來形容而不為過!「…,我們在座的這30位代表,每個都收到函查,在這邊,我們每個都講贈與,還在騙,氣死人了。結果他們(註:國稅局)把函查表藏起來,欺騙財政部訴願委員會,中區說我們只有5個人,明明這樣就30個人,中區國稅人員在公文上面說我們5個人,北區也說我們9個人,明明至少有30個人站在這邊,還在欺騙我們,還睜眼說瞎話。」,據了解,太極門弟子至少有200多位收到函查表,每個都表明贈與,而太極門至少有五千位以上的師兄姊也表明過給師父的是敬師禮,從這些描述,您說財稅官員們講出來的話、幹出來的事,還怎能取信於民呢?聽了、看了這一次的公聽會實錄與報導,感慨良多:1.康世儒、田秋堇、涂醒哲、楊瓊瓔、羅明才、羅淑蕾諸立委,他們都百忙中參與公聽會,也表明要財稅官員趕快「解民所苦」的話,真正反應民意,應給於熱烈掌聲。2.學者、律師、會計師們道出很專業的話,可多年來專業歸專業,那抵得過官僚的不斷搞怪。所以像陳長文大律師自己碰上租稅問題都搞不贏,就可知官僚老大的氣息有多嚴重了。3.氣功、武術界代表散發正義之氣,講的是正氣?然的話,大家長久以來為振興中華傳統文化而努力。

中華武術協會理事長黃鯤忠說的好:「中華武術協會、氣功協會,還有台北市國術會,在92年10月間也曾經發函公開說明:本會所屬的團體會員,從沒有因為弟子贈與敬師禮而被稅捐機關課徵稅捐的事情。所以國稅局這次的事件,對太極門課稅,已經嚴重侮辱全國氣功、武術、國術團體,而且在他們執行上是有爭議的。」。4.至於因這個「太極門案件」涉及的政府失職、違法、瀆職官員們,他們講出來的是什麼話呢?還是套以最近又有流行趨勢的台灣俚語「卵葩」來形容:是「卵葩官僚」講「卵葩話」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