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永安石斑魚文化節8/7?8美味登場 即日起開放訂桌

永安石斑魚文化節8/7?8美味登場 即日起開放訂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7 18:43   更新日期: 2010-07-27 18:45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永安石斑魚文化節8/7?8美味登場即日起開放訂桌

2010永安鄉石斑魚文化節將於8/7?8兩天盛大登場,現場將有熱鬧的賽石斑比賽、免費文化觀光導覽、石斑美食辦桌、歌唱晚會與煙火秀,活動豐富精采。即日起開放石斑魚創意辦桌訂桌,每桌四千元,共有11道菜餚,歡迎大家到永安品嚐新鮮好料。

永安鄉是石斑魚的故鄉,養殖歷史超過三.四十年,主要養殖品種為龍膽石斑及馬拉巴石斑,產量佔全國一半,養殖面積達1300公頃,每年產值高達20多億元,為當地最重要的經濟來源。鄉公所每年皆舉辦永安石斑魚文化節行銷,今年已邁入第11屆。

記者會昨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行,由秘書長陳存永、永安鄉長黃順益、鄉代會主席林水雹,以及代言人歌手劉依純一同施放萬花筒,共同為活動代言,並端出色、香、味俱全的石斑魚饗宴,邀全國民眾一起來品嚐。

陳存永表示,永安是石斑魚的故鄉,養殖歷史相當悠久,當地養殖技術相當好,培育出的石斑魚品質優良、肉質鮮美。其中,有八成銷往中國大陸、香港等地,且行情越來越好,總是供不應求,石斑魚富涵膠原蛋白,是高級食材,但永安石斑魚料理堅持不漲價,歡迎大家一起來永安品嚐新鮮石斑。

黃順益指出,永安石斑魚產量冠居全國,當地養殖業者除了以海水養殖外,還接管將中油公司排入大海的冷卻水,引入魚塭使用,儘管盛夏期間,水溫維持在攝氏21-30度,石斑魚宛如吹冷氣,活動力旺盛,品質優異,全國永安僅有,且石斑魚皆經過中山大學嚴格品質控管,每隻都確保無病毒、藥品殘留,且都有領身份證,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永安石斑魚文化節將於8/7、8兩天熱鬧在永安路周邊登場,現場包括石斑魚王爭霸賽、永安十景免費搭車觀光、石斑魚生態展、沙雕競賽、活動;7日晚間還有異國歌舞表演及煙火秀,並邀請劉依純、袁小迪、林俊吉、郭婷筠、蔡佳麟等歌手現場演唱。

此外,鄉公所也結合當地餐館推出各式組合的石斑魚創意好料理,共有三種組合可選擇,每桌4000元、含水果共11道菜餚,訂桌專線:07-6912716。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