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長榮中學德國姊妹校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師生參訪團來訪台南市府

長榮中學德國姊妹校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師生參訪團來訪台南市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30 21:50   更新日期: 2009-03-30 21:5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長榮中學德國姊妹校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的師生參訪團,一行12人在長榮中學蔡忠雄校長親自陪同下,30日下午到台南市政府訪問,由教育處王水文處長代表接見。王處長在簡介台南市教育體系概況後,表示德國的技職教育十分先進,希望能透過此次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來訪,相互交流與學習。

為了讓來訪的德國吉夫霍爾恩職業學校的師生對台南市有個初步的瞭解,台南市政府首先安排來訪師生觀看台南市簡介影片,王水文處長並接續著影片中的介紹,講述台南市和德國在一百多年前就展開接觸,那時台南市是通商口岸之一,德國商人來到台南市,並留下了東興洋行。王處長表示在一百多年前台南市與德國藉由貿易來交流,一百多年後的今日他很高興能見到雙方以教育來交流。

王水文處長也簡單地介紹了台南市的教育體系概況,他表示現在台南市計有小學46所、國中20所,國中、小學童約計9萬人,另外普通高中及職業高校的發展也很穩定,台南市還有4所大學,其中成功大學是台灣優秀高等學府之一,王處長歡迎在場的學生有機會到成功大學就讀,除了在學術上更上一層樓,也能更深入地體驗台灣在地文化。

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領隊羅斯老師(Mr.NorbertRath)很感謝地表示,這次能夠帶領學生到台灣來,受到很多人的幫忙促成,但是這種訪問很有意義,因為他相信,身處不同地域及文化的人們,要藉由面對面的接觸互動,才能真正瞭解彼此,友誼才會穩固,尤其這種國際交流,要透過頭腦、真心及雙手,實地地來感受,才能跨越彼此的差異,有所學習。

長榮中學在1982年與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締結為姊妹校,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相當於台灣的職業學校,該校學生分為兩組,一組以準備進入大學就讀為主,另一組則包含職業取向的訓練,是以有些學生一半時間在企業中工作,一半時間在學校中學習。此次吉夫霍爾恩高級職業學校師生自3月22日抵台,預計停留至4月1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