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陸續開班中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陸續開班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8 17:32   更新日期: 2010-07-28 17: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能力看似不及一般人,但受過職訓的身障者,表現並不輸人。如能針對個別身障者施以適切職訓,同樣能在職場發揮所長。

受到刻板印象影響,身心障礙者在職場上明顯處於弱勢,就業過程中充滿困難。政府對於弱勢的身心障礙者,特別制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政府機關、公私立學校、公民營事業機構及團體,必須進用一定比率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目的就是要保障身心障礙者有更多就業機會。

勞工處長余保憲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可以大幅增加身心障礙者就業的人數,不僅減輕社會的負擔,也正面幫助身心障礙者解決經濟上的困難。

然而,即使公私立機關機構依法進用足額的身心障礙者,仍有不少身心障礙者處在失業狀態,政府必須另外設法,幫助這些身心障礙者排除就業上的困難,才能根本解決身心障礙者就業問題。

政府勞工部門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媒合身心障礙者就業,或是開辦職業訓練班,積極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能力,雖收到部分成效,還是難以滿足身心障礙者的就業需求。

余處長認為,如果能夠針對身心障礙者的個別特點,施以適當的職業訓練,一樣可以讓身心障礙者擁有一技之長,再加上他們珍惜工作的態度,一定會在職場上盡其所能作出表現。事實上,對僱主而言,僱用到身心障礙者將是利大於弊,並能達到勞僱雙贏的局面。

而本府為協助縣轄身心障礙者參加各項職業訓練機會,以培訓其就業技能,進而促進其就業或創業,本(99)年度已開辦「美髮美容造型班」等5班次職業訓練班,計有100名身心障礙者參訓。「不動產經紀人暨地政士培訓班」、「數位手工藝創作人員培訓班」、「電腦維修養成班」,預定8、9月份開課,目前尚有名額,請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參訓,詳洽縣府勞工處6320310王秀枝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