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儘早還給人民一個乾淨的政府

儘早還給人民一個乾淨的政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8 12:22   更新日期: 2010-07-29 00:08   讀者 葉子 / 新北市 投書  

【讀者葉子/新北市投書】

最近一連串有損國家公務人員形象的醜聞不段的被揭露,而高院法官的集體貪污,更讓小老百姓對於台灣的司法失望到了極點,馬總統為了滅火,更在近日宣布成立「廉政署」。

更是宣示有決心,建立一個乾淨的政府,表示廉政署設在法務部底下,沒仿照香港或新加坡直屬最高行政首長,主要是採大陸法系,以檢察官為主體,與港星源出英法美系不同,這樣的體系也著實讓相關學們著擔憂,還真是如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所提能發揮交叉火網功效?

從媒體報導看廉政署的架構,讓人一頭霧水,想當然而懂法的民眾也不多,但光聽廉政署是設在法務部底下,檢調人員又有重疊作業,想必這就有很多的弊端,更讓人覺得你們都是自家人!要怎麼肅貪呢?還是又是另一場作秀?

其實一個真正民主法治的國家,應該要由人民來共同參予,就好比沒美國法官在審理案件,會有民眾參予,當審判員來一起審理案件,人民有這樣的權力之後,我們的政府官員才不再官官相護,欺瞞百姓,也希望廉政署,不要只是裹著糖衣的一顆糖,中看不中用,也請儘早還給人民一個乾淨的政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