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點名台灣檢察官:自認無愧檢察官天職的,請站出來!

點名台灣檢察官:自認無愧檢察官天職的,請站出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9 02:26   更新日期: 2010-07-29 11:50   讀者 梅谷宓 / 來稿照登 投書  

【讀者梅谷宓/來稿照登投書】

點名台灣檢察官:自認無愧檢察官天職的,請站出來!

自馬總統特別費案以降,到最近沸沸揚揚的企業名人聯電曹興誠事件、中研院生醫所所長陳垣崇事件,台灣檢察官的粗暴搜索、無據起訴、濫權羈押、厚顏纏訟、大肆偵查公開、配合媒體作秀、以押逼供、篡改訊問筆錄、扭曲事實、偽造文書,最近「正已專案」更查出高等法院法官以及地檢署檢察官涉嫌收賄……此等惡劣行徑幾已攤在陽光下備受矚目與質疑,而此類少數不肖檢察官的違法行徑、可議心態、操弄權力、敗壞司法風骨的作為,雖曾遭糾舉、彈劾、被要求究責議處,但事實證明,被玩弄的仍是人民,被踐踏的仍是人民。

監察院被譏為「無牙的老虎、天下第一包容院」,法務部的職權也被隸屬其下的高檢署底下的檢察官所僭越,區區一個檢察官甚至可以公然向整個監察院所做的決議嗆聲,如某侯姓檢察官於5月1日媒體訪問時稱,他經得起考驗,且反駁說監察院當初審這個糾正案的僅有一位監察委員,質疑其公信力,而事實是,審理該案的共有15位監委,但侯檢此話一出,並未見監察院亦或參與的任一位監委提出異議,台灣檢察官的職權竟已遠遠凌駕五院之上,且開口一句不實回應竟可以封住整個監察院!

若監院的現況真如王院長所述:監察院沒有懲戒權,根本就是「無牙老虎」,跟蚊子院沒兩樣。那我們苦難的廣大人民只能尋求自力救濟了一途了,人民的團結力量是不容小噓的,若真要鬧到百萬人民圍堵高檢署才能制裁這些匪類檢察官,我相信當年紅衫軍困台北城的景象是會被複製出來的,若那一天果真到來,請自認無愧天職使命的檢察官們站出來,人民將會讓出一條通道讓你走出高檢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