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也談真正的財富

也談真正的財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9 04:56   更新日期: 2010-07-29 11:52   作者 永安居士 / 新竹縣 投書  

【作者永安居士/新竹縣投書】

日前看了一篇標題為「真正的財富」的媒體報導,提到巴拉圭有一對未婚夫妻,中了高額彩券,獎金是七萬五千美元,折合新台幣約兩百四十萬元。可是,這對馬上要結婚的新人,在中獎後隔天,就為了「誰該擁有這筆意外之財」而鬧翻了;兩人大吵一架,並不惜撕破臉、鬧上法庭。因為這張彩券當時是握在未婚妻柯莉雅的手中,未婚夫馬丁尼茲氣憤地告訴法官:「那張彩券是我買的,後來她把彩券放入她的皮包內,但我也沒說什麼,因為她是我的未婚妻!可是,她竟然這麼無恥、不要臉,居然敢說彩券是她的、是她買的!」。原本馬上要結婚的「佳偶」,因爭奪獎券的歸屬而變成「怨偶」,雙方也決定「取消婚約」。顯然「人為財死」古今中外皆然。作者在文末提到「真正的財富是什麼?」,雖沒有道出答案,但值得人人深省!

有謂:「健康就是財富」,筆者深覺這句話沒人會反對,只是在「人有兩腳錢有四腳」的追逐下,多少人成天忙忙碌碌,為了就是想要多添一些財富而喪失健康,甚至一命嗚呼!

記得有這麼一句諺語:「字是隨身寶財是國家珍」,前五個字意謂著識字懂文的重要性,因真正飽學的人善於啟發智慧,就易安身立命,而隨時能運用於日常生活中,則會有「一字值千金」的成就與滿足;後五個字道盡國家有錢的重要性,國家缺錢,則易受金融風暴的摧殘,像冰島、希臘等是,所以國家的財稅單位正常的運作有其絕對的必要性。

然而,生財有道,人們要務正業,合宜賺取財富,不取不義之財,真正獲得足夠生活的有形之財及善養健康的無形之財,則心安理得,可過著怡然自得的恬淡生活;而國家的財富有賴全民依法合理的納稅,政府財稅單位也必須尊重百姓的租稅人權,不欺凌百姓、不亂開稅單,不強奸人民的血汗錢,人民繳稅才會繳得心甘情願,而不致一味貪財迷性導致民怨,擾亂國家的健康啊!稅務公僕們宜戒慎戒慎!

作者筆名:永安居士

新竹縣寶山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