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不要被數字遊戲欺騙了

不要被數字遊戲欺騙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9 09:21   更新日期: 2010-07-29 12:04   讀者 張曉萍 / 來稿照登 投書  

【讀者張曉萍/來稿照登投書】

目前在一項公聽會中,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曾表示,民眾有關稅務的訴願案已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張盛和次長判斷從此項數據的顯示,稅改的推動應有其顯著的效果。

但是依據行政法院之統計資料顯示,88年至97年人民向財政部訴願勝訴率平均不到15%。而司法院統計資料則顯示,高等行政法院第一審事件終結情形,90年度38,313件行政訴訟案件中,有32,336件高達84%的案件直接被程序裁定駁回,進入實質審理的案件,人民一審的勝訴率僅有1.3%。98年,人民勝訴率也只有7.2%。

而中國時報的社論「訴願制度難道只是擺著好看?」一文中更直指,因稅捐機關適用稅率的錯誤,遭到訴願會撤銷後,竟敢再錯一次,遭訴願會再為撤銷時,還依然故我地重為違法處分。民眾疲於奔命到處碰壁的結果,還是得不到一個公平處理的機會。

由此看來,張盛和次長所說訴願減少真得是因為稅改的成效嗎﹖訴願制度早就是失靈的機制了,自古人民就存著民不與官鬥的心態,好不容易到了現代,民智抬頭,人權意識提高,民眾有機會透過保障人權的機制,爭取自己的權益,無奈的是過去官場的官僚作風並沒有隨之消滅,依然根深蒂固的存在著。

所以張盛和次長請不要沾沾自喜數字遊戲之間,請想清楚,告官的結果不管是輸是贏,結論都是民眾輸掉了時間、金錢、精神體力甚至是寶貴的生命,政府劫民濟官,手無寸鐵的小老百姓,只有苦水往肚裡吞,雙手奉上血汗錢,以及對政府的唾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