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 愛心潮T 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

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 愛心潮T 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9 16:57   更新日期: 2010-07-29 16: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愛心潮T義賣所得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

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一連串的暖身活動上陣,連續兩個週末上場的YOUTH玩創營徵選與做十六歲科儀訓練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市府在7月28日上午10時趁勢推出「16∞大」(16無限大)潮T,請來在地隊伍統一獅棒球隊背號16號的投手林正豐擔任代言人,也邀請第一屆YOUTH玩創營入選的青少年共同代言,「16∞大」潮T義賣所得淨額也將全數捐贈予華山基金會,做為關懷三失(失智、失能、失依)老人之用。

此款潮T設計靈感來自於16=8+8=∞+∞=無限大,代表16歲的無限可能,年輕就是擁有無限的希望、無限的熱情、無限的夢想、無限的廣愛、無限的…。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是全台唯一以「做十六歲成年禮」為主題的文化節慶,在台南傳統文化與民俗的孕育保留下,成為暑期熱鬧的文化節慶活動。為了強化文化節慶的深度與廣度,市府特別在文創商品上結合公益、在地文化與做十六歲等主題,以時下年輕人流行的潮T文化,吸引年輕人對公益活動的重視與投入。

首先由文化觀光處劉怡蘋處長代表致詞,感謝華山基金會給市府這個機會,讓市府能夠為關懷三失老人盡一份心力。每一次舉辦活動時,工作服或紀念T恤已經成為必備的宣傳品,市府舉辦文化節慶所設計的工作服更經常成為民眾詢問的重點。這一次同仁們主動提議是否可以將紀念T恤的設計感與用途向上提昇,加入「潮」的概念,並且結合公益活動。此外,活動更得到了極大的迴響。也邀請到在地的統一獅棒球隊林正豐先生擔任代言人,除了背號16號的象徵意義,他努力不懈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的精神,更值得16歲的青少年們做為榜樣。在行銷推廣上,結合在地商家的通路,讓在地產業與公益活動、文化活動行銷結合,更要感謝此次加入宣傳的店家,他們完全是義務無償的協助推廣,希望想要加入的商家們,也可以積極一同參與。

緊接著由華山基金會雲嘉南區孫淑媛區長致詞,感謝各縣市愛心天使站的站長也蒞臨會場,這是華山基金會第二年與台南市政府合辦愛心公益活動,也希望透過愛心潮T義賣活動,讓更多老人可以獲得照顧,打造更美好的社會。

這一次串起統一獅與華山基金會的合作契機,起源於基金會居家拜訪時的小故事,基金會志工每每造訪獨居陳爺爺家中探望與他聊天中,阿公總會提及十六、七歲時就參加公司發起的棒球隊的訓練狀況,雖然沒有機會上場比賽,但是看到隊友的表現也與有榮焉…雖然害羞的陳爺爺嘴上總是說不再對棒球有興趣了,但是可以感覺到他未曾上場的遺憾…

對公益不遺餘力的統一獅投手林正豐,偶次與在華山基金會當到宅義工的利哥聊天中,知道了陳爺爺的遺憾,便與統一獅總教頭提及此事,希望有機會可以讓爺爺到球場上一圓心中的憾事。因緣際會中將「府城16歲」、「統一獅」及「華山基金會」牽引串聯了起來,希望由背號16的林正豐帶頭拋磚引玉號召16少年獻青春奉熱血為獨老盡一份愛外,也藉此機會一圓長輩心中的夢想!

這一次活動主軸「16歲我最潮」活動,潮T五色潮共有五色,計有黑、白、淺粉、淺藍、淺灰色,義賣價每件369元,推廣所得協助369鄉鎮設站之用。一次購買5件者,還可以贈送「潮隱版」T恤一件,六件只需1800元。熱愛棒球運動的民眾,也可以選擇8月11日熊VS獅,球賽票券一張(面值200元)加五色潮一件(義賣價369元)加隨機組合愛心好禮,只需600元。

義賣潮T活動除了8月13日至8月15日在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主會場義賣外,義賣活動結合也在地商家投入公益活動,民眾也可在GROOVER、AFRIRE、海島風味館、台南市政府青年福利中心、得意蝦餅、大魯閣棒壘球打擊場、武聖夜市等購賣愛心潮T,感謝各店家無償設立推廣點,加入愛心潮T義賣公益活動。至於想要加入愛心潮T推廣的店家們,歡迎撥打06-2514146洽黃先生,希望全台灣各地的優良商家都可以加入「從愛出發衣鳴驚人」潮T義賣活動,協助關懷三失老人。

此次,擔任共同代言人的YOUTH玩創營16歲青少年、少女們,今日由器樂演奏組翁念親、丁乙恒,演唱組吳雨臻、吳皓天,肢體創作組李慧育、黃偉綸、蘇祺、蔣昕妤代表出席,這幾位同學在7月17日、18日透過激烈的徵選活動脫穎而出,即將在8月7日至8月12日於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進行六天五夜的集訓活動,與來自台灣、菲律賓、印度、印尼、中國、德國、泰國等地的國際藝術家合宿,進行國際藝術交流,訓練的成果則將在8月13日晚上於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開幕典禮上舉行成果展演,歡迎全國各地的民眾一同蒞臨為這群16歲的青少年們加油喝采!

而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官方網站上也同步進行「網路串聯」與「16歲希望地圖留言」活動,只有參加就有機會抽中限量福袋喔!獎品豐富,不但有藝術節歷屆紀念品、限量潮T、精美鑰匙圈、美食兌換券,還有2010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限量LED五色燈、冷暖兩用敷包、外出休閒帽等限量紀念品,更有機會抽中代言人統一獅投手林正豐親筆簽名海報、限量潮T、簽名球等,機會難得等你來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