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走訪大社 陳菊:強化「芭樂王國」國際競爭力 推廣長者日托

走訪大社 陳菊:強化「芭樂王國」國際競爭力 推廣長者日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9 17:08   更新日期: 2010-07-29 17:09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市長,一定要擱來喔!」高雄市長陳菊今(29日)走訪大社,受到農民及社區長輩的熱情歡迎。陳菊表示,步向高齡化社會,日托機制是個相當不錯的服務,也是城市進步所在,縣市合併後將全力推廣,讓生活在大高雄的長輩們可以越長壽越快樂。對於全台通人知的大社「珍珠芭樂」、「水晶芭樂」,她認為,農民的智慧結晶應確實獲得保障,相信未來的「農業局」必能提供專業協助,為農民帶來更多收益。

陳菊市長是在芭樂產銷班長李光輝的帶領下,前往結實累累的芭樂園參觀,對於新品種「水晶芭樂」(無子芭樂)的脆甜滋味讚不絕口,並感佩農民的辛苦結晶。

她說,台灣的農民真的很厲害,但在兩岸競爭中,農民的智慧財產應更確實獲得保障。因為農民是國家的根本,照顧農民是基本責任,否則就是沉默的農民,也會起而反抗。因此,為進一步協助農民,未來縣市合併後將成立「農業局」,結合產銷,穩定市場價格,也為農民帶來更多收益。尤其是大社的「珍珠芭樂」、「水晶芭樂」,都是農民不斷研發的結晶,更要建立安全履歷,打響品牌,才能更具國際競爭力。

隨後抵大社中里社區老人日托中心參觀的陳菊,在長輩們聳恿下,除一起來一首「青春嶺」同樂,她也表示,在高齡化社會,日托機制是個相當不錯的服務,是城市進步所在,更是高雄市重要的老人服務之一。不僅兼具社交、休閒,也有專人照顧,長輩們就像在「上學」一樣,還能與其他社區的長輩們聯誼。未來市府將會推廣更多的老人日托機制,讓長輩們有老朋友陪伴,又有專人照顧,年輕人也可以安心打拼事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