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99年度「創意諸羅城 科學168」博覽會-主題造型競賽成績出爐

嘉義市99年度「創意諸羅城 科學168」博覽會-主題造型競賽成績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29 18:01   更新日期: 2010-07-29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99年度「創意諸羅城科學168」博覽會-主題造型競賽成績出爐

嘉義市政府今年暑期精心規劃的『創意諸羅城科學168』科學及創造力教育博覽會,訂於8月4~9日在港坪運動公園舉辦。為配合博覽會相關活動,市政府今年特別規劃以老虎為造型製作空氣砲,並佐以科學原理的主題競賽。教育處余坤龍處長表示,主題競賽分成:國小組以外型美觀及空氣砲的設計性能作為評比重點的比賽,獲獎作品將於會場做展示;至於國中組以空氣砲競準射遠的方式於8月8日下午在港坪運動公園進行當場比賽。

教育處林良慶副處長指出,國小組經過評審,成績揭曉:大同國小何定遠、何育書、朱盈儒同學獲得第一名;民族國小侯棨婷、林士祐、曾博鴻同學獲得第二名;第三名分別為宣信國小黃宣菡、鍾雨岑、洪英育同學及僑平國小劉都晉、羅子松、顏伯勳同學獲得;林森國小蘇紹稷、黃柏懷、翁子評同學獲得第五名;港坪國小胡雅雯、翁榆涵同學獲得。因今年是「虎」年,造型均以「虎」為設計發想。

據大業國中張金龍校長表示,這一次國小組主題造型競賽競爭非常激烈,有許多是造型生動有趣、有些則是材質特殊、更有些是顏色艷麗。在各有優點的情況下,著實讓評審老師難分軒輊,甚至在成績統計結果後有出現同分的情形。這種具有藝術與人文的創意造型,結合科學原理所進行的比賽,許多擔任自然的老師表示,期待每年能繼續辦。因透過競賽,能提高學生學習的意願,並讓學生從做中學,無形提高教學的效能。

剛獲造型第一名的何定遠同學表示,這次競賽要求長、寬、高均在30公分內,且須使用環保材質,最先想到的是利用菜瓜布的特殊材質效果會令人較驚奇;何育書同學表示,菜瓜布製作上難度較高,費了許多時間老虎的「樣子」才搞定;朱盈儒同學則表示,可是噴漆部分需要老師在旁協助指導,才不至於搞砸。有關這一次主題造型競賽優勝作品相片,已放置在科學168活動的專屬網站(http://www.cy.edu.tw/168/)平台上,歡迎大家上網了解相關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