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配合海洋觀光季辦理白千層精油製作與DIY活動

配合海洋觀光季辦理白千層精油製作與DIY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30 14:51   更新日期: 2010-07-30 14:52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配合後龍鎮外埔漁港海洋觀季活動,由主辦單位農業處再增加白千層精油製作與DIY活動項目將於8月7日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休閒漁業館舉行,藉由活動中將帶領民眾認識白千層這項特殊樹種,民眾也可以透過DIY的過程學習製作精油技巧,全程免報名費及材料費,機會難得,報名從速。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30日指出,白千層是南太平洋原生植物,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皮就像千層派一樣,一層又一層,因此得名為白千層。

多數樹種,最怕人家剝它的皮,但白千層卻相反,皮越剝它長得越快,這種樹,因為長得又高又直,所以常被用做濱海防風,苗縣沿後龍、竹南、苑裡、通霄等地區都大量種植,苗栗縣政府則於前年開始利用修枝剩餘廢料研發精油粹取並做成香皂,深受消費者歡迎。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縣用白千層做為防風林的數量目前超過100萬株,過去在培育苗木的過程中,修剪下來的枝葉往往燒掉,十分可惜,其實白千層提煉出的精油具有殺菌、提神等作用,極具有經濟價值,因此這次配合海洋觀光季,特別利用白千層香皂DIY的機會來介紹這項特有的植物,希望帶動濱海林業的發展。

農業處范處長說,白千層精油製作與DIY活動主要配合配合後龍鎮外埔漁港海洋觀光季,8月7日(星期六)當天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休閒漁館內分為上、下午各一個場次,每梯次預約報名名額計100人,現場報名名額計100人,額滿為止,活動報名於99年7月30日至99年8月4月止,意者可至縣政府網站下載報名簡章,或用電洽農業處林務科李思慧小姐詢問(037-559784)。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