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吃的健康?遠離代謝症候群

吃的健康?遠離代謝症候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30 14:52   更新日期: 2010-07-30 14:55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30日指出,現在人的壓力過大、生活型態不正常,導致熱量過剩,腹部脂肪增加、腰圍變粗,進而使身體中胰島素產生阻抗,造成血糖升高、血壓上升、血脂不正常,因而產生代謝症候群。

衛生局表示,而代謝症候群怎麼吃最健康,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健康理論,很多代謝症候群的患者都知道要透過飲食來控制,都知道要少吃或不吃油炸、熱炒的食物,或偏好特定類別的食物,都是不正確的方式。要改善代謝症候群,首先就是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取,並常吃高纖低脂的食物,才能夠有效的預防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而要遠離三高的症狀,專家學者評選出七大類食物中最有效的食物,包括燕麥、小麥、小番茄、苦瓜、橄欖油、芝麻、低脂優格、大豆。

衛生局指出,衛生局根據千禧之愛基金會提出的準則表示,有一套簡單易記的飲食四原則也可遠離三高的症狀,包括「一少、一多、二限制」的原則,「一少」指的是減少總脂肪和飽和脂肪酸的攝取,「一多」指的是增加蔬果、水果、豆類、全穀物及果仁類攝取,「二限制」則是限制糖與鹽的攝取,再提醒大家,要控制精緻糖的攝取,食用過量會造成熱量攝取過多,也會導致營養攝取不均衡;而在鹽分的攝取上,看不見的鹽例如:火腿、香腸、泡麵、運動飲料等,最容易被大家忽略,過量攝取會造成腎臟的負擔。

衛生局說,生活習慣的改變、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遠離代謝症候群的不二法門,進而讓慢性疾病不上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