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暑期夏令營:代代相傳祖孫情

暑期夏令營:代代相傳祖孫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30 15:04   更新日期: 2010-07-30 15:05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今年暑假有個美好的開始,於7月份上旬在蟠桃國小所辦理的「代代相傳祖孫情」暑期活動營,已圓滿結束,不但和今年度8月29日的的祖父母節相互呼應,也在參與的祖孫們心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夏令營內容豐富多元,例如祈福樹製作、祖孫樂陶陶、客語歌話及畫我眼中祖父母繪畫比賽,健康取向的則有阿公阿嬤營養講座、五行經絡講解及祖孫健康操。另外還有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植物園參訪行程,以及祖孫共乘鐵牛車享受採葡萄樂趣。

活動特別提供弱勢家庭優先參加的機會,使孩子們和家中長輩,彌補平日很少享有的學習資源、除了體驗不一樣的知識課程,更能增進祖孫間的情感和互動機會。例如捏陶課程對不少阿公阿嬤來說都頗為新鮮,還可以和孫兒一起玩樂,相當開心;而科博館參訪對來自觀護人協會家庭的孩子們而言,適時提供充實的好去處,更是一趟寶貴的經驗之旅,大家也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團體活動,縣府也將會秉持著相同的教育理念,賡續辦理多元趣味的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