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99年高縣中小學校長交接 高縣56所學校校長異動

99年高縣中小學校長交接 高縣56所學校校長異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30 16:53   更新日期: 2010-07-30 16:5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99年高縣中小學校長交接高縣56所學校校長異動

高雄縣中小學校長昨(29)日舉行交接典禮,共2所高中、9所國中及33所國小校長異動、12所校長留任原校,其中包括20位校長退休。縣長楊秋興感謝退休校長獻身教育培育英才,期許他們未來擔任志工繼續為教育界貢獻;同時勉勵新人抱持熱忱,各校保持既合作又競爭的狀態,共同提升高縣教育品質。楊縣長也再次重申自己就任縣長八年多,從未讓家人干預縣政,

昨(29)日下午縣府一樓多媒體會議室舉行校長交接及新任校長宣示儀式,並歡送20位校長榮退。縣長楊秋興在教育處長李黛華陪同下,親自主持、監誓,典禮簡單隆重。縣議員徐榮延、張漢忠、陳致富、郭素桃、陳慧文及多位退休老校長亦到場觀禮。

今年共2所高中、9所國中及33所國小校長異動、12所校長留任原校,包括20位校長在眾人祝福下光榮退休。縣府特別贈送每位校長少年溪的溪水、縣樹桃花心木的種子、具有愛心意象的相思豆和金黃飽滿的稻穀,希望校長們飲水思源、用愛心灌溉教育苗圃。

楊秋興表示,感謝校長們獻身教育培育英才,各校保持既合作又競爭的狀態,有競爭高縣教育才會更進步,競爭同時又能觀摩學習,彼此提升,這點在校園美學推動上尤其顯著,過去縣內共有10所學校拿到建築園冶獎,融入在地風俗民情,藝術人文及鄉土教育也在近兩年開花結果,學校彼此合作無間。他勉勵新任校長抱持熱忱用心辦學,退休校長做好傳承交接,未來擔任志工,繼續為教育界奉獻。

楊縣長也再次重申高縣校長並無派系之分,有人說高縣的校長分派系,是對高縣不了解,縣內校長調動、遴選完全尊重家長會、教師會和校長協會。他表示,自己辦理縣政雖不敢說寬以待人,但至少律己甚嚴,就任縣長八年多來,父母、姊姊、妻子及弟妹從不過問縣政,他也絕不會讓家人干預,但各校長如果有好的建議,縣府倒是會斟酌採納。

擔任退休校長代表的成功國小林順發校長也提出自身辦學經驗供大家參考,他鼓勵各校成立傑出校友和畢業校友聯誼會,爭取社會資源挹注,以強化各項教學軟硬體,對於能力所不能及的事物,借力使力。而初任校長代表仁武國小黃淑珍校長亦以楊縣長施政為例,鼓勵大家塑造良好教學環境,發揮專業,開發各校特色,為每位學生提供舞台、創造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