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九十高齡翁 誤認他家為己家員警細心找尋 平安護送返家

九十高齡翁 誤認他家為己家員警細心找尋 平安護送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31 14:47   更新日期: 2010-07-31 14:49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九十高齡翁誤認他家為己家員警細心找尋平安護送返家

一名高齡已九十歲黃姓老翁,7月29日深夜22時獨自一人騎乘機車在三民區民信路上,疑因視線不佳,誤認他人家為自己家,幸經該戶居民報請警方幫忙,員警細心查訪,終讓黃姓老翁安全返抵家門。

7月29日深夜22時30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陽明派出所接到一通民眾求助電話,指稱有一老翁一直在其家門前,表示這是他的家,讓該住戶覺得莫名其妙,只得報請警方協助。經陽明派出所警員郭俊位及義警林谷鴻、戴家仁立即到場了解處理,發現該黃姓老翁為民國11年次,當時獨自騎乘輕機車至民信路,疑因深夜飄著細雨且視線不佳,而誤認為已到家,與他人在現場爭執不已。

經員警郭俊位與二名義警共同細心詢問老翁,發現其身上僅有健保卡,亦無法說清楚住處,遂透過其機車車籍查出可能地址,惟資料上之地址民孝路93巷2號經現場查訪並非其住處,而老翁隨後表示可能是民豐路56號4樓,員警再帶至該處,亦非正確地點;復經員警在附近持續查訪,終於找到正確住址為民豐路60號5樓,護送老翁到家時他高興不已,而郭姓員警又細心發覺當時老翁家中空無一人,為確保老翁安全,經向數名鄰居確認無誤後,才放心讓老翁進家門。經由陽明派出所警員郭俊位與義警林谷鴻、戴家仁的細心查訪,並安全護送黃姓老翁返家,此善舉讓鄰居們非常讚賞,也體會到警察熱心助人的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