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縣長夫人參加環保創意踩街活動

花蓮縣縣長夫人參加環保創意踩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7-31 19:53   更新日期: 2010-08-01 02:21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美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美/花蓮縣報導】

由花蓮縣環保局主辦的「2010碳索一夏環保創意go」資源回收創意踩街活動今(31)日下午在明禮國小操場舉行開幕儀式,共計有原住民、婦女、老人會及女童軍等社團單位組成的28支各具巧思的隊伍、上千名民眾齊聚參加本次的資源回收創意踩街活動,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及縣環保局長賴鴻銘都期盼透過本次活動寓教於樂將環保愛地球、資源再利用及節能減碳等的觀念深植於民眾心中,大家一起努力讓花蓮這塊美麗淨土,永保青山綠水好環境

與會來賓包括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縣議員笛布斯?依賚、李秋旺、邱永?、壽豐鄉長張懷文及楊文值議長辦公室主任陳輝亮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呼籲全民一起動手作環保,守護花蓮的好山好水。縣長夫人徐榛蔚並與中華紙漿、花卉協會等代表一起上台在台灣造形的地圖上,將盆花擺滿整個花蓮縣,象徵花蓮一片綠意盎然,擁有最優質的環境。

賴鴻銘處長強調環保就是人人都動手,大家一起做,保持環境的整齊清潔、資源回收再利用,以及勵行節能減碳,讓好山好水、友善的、國際觀光都會的花蓮能夠永保青山綠水好環境。

徐榛蔚首先感謝花蓮所有的環保志工,因為有您們的默默付出做環保,花蓮才能擁有整齊清潔優質的生活環境,觀光產業也才能蓬勃發展,有您們真好,2010年是花蓮健康環保年,也是全力推動節能減碳政策的重要時刻,在各位環保志工、鄉親的幫忙下,花蓮的環保工作才能成為全國第一,而看到大家全心全意準備本次資源回收創意踩街活動,藉此彼此經驗交流學習,共同成長進步,大家都是第一名。

這次的資源回收創意踩街活動共計有28支隊伍參加,每一支隊伍都挖空心思將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理念發揮到極致,有的隊伍拿養樂多罐子做項鍊、還有用發票、舊報紙、廣告旗幟、飲料紙盒等材料做衣服、帽子的,以及原住民朋友將回收物製作成獨木舟等,展現的巧思令人相當佩服,參加隊伍依序魚貫出發,縣長夫人徐榛蔚在縣環保局長賴鴻銘的陪同下親切在門口為每一個隊伍加油打氣,踩街隊伍繞著花蓮市中正路、中山路及中華路等金三角地帶,路過的車輛和民眾們紛紛佇足觀看,除了欣賞各隊伍精采熱鬧的表演外,也對於活動所展現的環保理念相當認同,讓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深植於民眾心中。

本次活動周邊還安排各式各樣環保教育攤位,包括有環保皂、安全蟑螂藥、環保酵素教作DIY、綠色環保標章商品展售、環保回收再利用商品展示及贈送1000顆苗木等,讓參與的民眾們對於環保的知識與概念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認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