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長曹啟鴻陪院長吳敦義參訪長治永久屋及里港甲魚養殖池

屏東縣長曹啟鴻陪院長吳敦義參訪長治永久屋及里港甲魚養殖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3 20:19   更新日期: 2010-08-03 20:21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曹啟鴻陪院長吳敦義參訪長治永久屋及里港甲魚養殖池

屏東縣長曹啟鴻1日陪同行政院長吳敦義,到中央廣播電台長治分台永久屋基地,了解施工進度,聽取民眾心聲。吳揆還到里港鄉甲魚養殖池參訪,了解甲魚內外銷的情況。

佛教慈濟功德會副執行長林碧玉表示,慈濟長治大愛園區第一批住戶,預定8月6日進住。曹縣長表示,央廣長治分台永久屋基地第一批有164戶要進住,第一批住戶關心第二批住戶的進住時程,令人感動。第二批還要蓋108戶,由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與長老教會負責要共同興建,如果一切順利,可望在8月在3日簽約。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長曾智勇,向吳院長簡報表示,部落遷居不能忽視農耕,縣政府已台糖承租20.6公頃土地,將提供災民耕作,農地整理、土地改良、規劃灌溉系統、作物種苗共計估計要2400萬元,希望中央政府補助。

吳院長表示,請重建會和原民會商量,2400萬元如何支付,或者有若干補助,問題要儘快解決。想要再住進永久屋的民眾,必須是受災戶或居住在危險地區必須遷居者才符合資格,永久屋是八八風災之後通過特別條例和特別預算才能興建,符合資格者,政府會和民間組織合作讓民眾安居。連續下雨施工困難,慈濟能在短時間內建好永久屋,令人感動。

曹縣長陪同吳院長到里港鄉三?村,台灣甲魚養殖協會前理事長莊坤山的甲魚池,與養殖協會幹部座談,了解甲魚銷往中國大陸的情形。莊坤山說台灣甲魚一年可產二百粒蛋,大陸只能產四十粒。希望政府協助已受精的甲魚蛋銷往大陸能快速通關,大陸方面能再降低百分之十七的增值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