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市警熱心為民服務 日本華僑:台灣警察,讚!

嘉市警熱心為民服務 日本華僑:台灣警察,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3 20:28   更新日期: 2010-08-03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日前於文化路文化公園周邊疏導交通時,遇見一名由日本返台的華僑,由於其路況不熟找不到親戚家,警方知情後便載送該名華僑至其下榻處,該名華僑對於警方的熱心感到十分感激。

日前晚間10點多,南門派出所員警於文化路文化公園周邊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見一名婦人神情慌張的四處張望,員警隨即上前詢問,經了解該名婦人是日本華僑,離開台灣20多年了,今日回台灣找親戚,卻因為路況不熟迷失方向,她獨自在文化路徘徊,想要搭計程車卻一直沒看到計程車經過,婦人表示親戚住在彌陀路上卻不知該如何去,員警見彌陀路離文化路並不遠,便表示願意載送婦人至其親戚家,婦人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十分驚訝,也很感謝員警的幫助。

警方將婦人送達目的地後,婦人向警方表示,台灣的警察比日本警察親切而且熱心,她回日本後要告訴小孩台灣警察有多好。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李繼平表示,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員警應隨時注意周邊狀況,發現需要幫助的人應立即伸出援手,讓警察不只是治安的維護者,同時也是提供服務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