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撲滅斑紋樂 杜絕登革熱

台南市撲滅斑紋樂 杜絕登革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31 18:44   更新日期: 2009-03-31 18:46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98年登革熱防治宣誓大會及健康促進教育訓練活動,即日起在全市六區區公所同步開跑了!除了宣導防治登革熱的正確觀念及「養生保健」等一系列與促進健康有關的課程與議題,衛生局同時準備了電風扇、電蚊拍、衛生紙等多項獎品提供民眾抽獎,參加三個月健康手冊計畫的民眾還有機會抽腳踏車喔!歡迎疼愛自己與關心城市健康的你,踴躍向區公所報名參加,來把禮物和健康的觀念統統抱回家!

為了迎接登革熱好發季節的來臨,衛生局已加緊腳步提前展開防禦攻勢,3月下旬開始,結合全市六區區公所聯手展開多場誓師、教育訓練活動。活動將從宣誓性的口號「撲滅斑蚊樂,杜絕登革熱」揭開序幕,緊接著的是一系列與促進健康有關的課程,內容包括:健康促進、飲食及養生、登革熱及其他傳染病防治、登革熱防治站評比辦法說明等等。

在活動報到時每位參加民眾都會領到一本健康手冊,課程中並會教導民眾如何使用健康手冊,完成手冊末頁登革熱孳生源「圈圈看」測驗單並回答正確的人,還可參加摸彩活動-有機會將電風扇、電蚊拍等精美實用的禮品帶回家!為帶動課程氣氛,衛生局並準備了多樣小禮物,將以隨堂有獎問答的方式把禮物送出去,全程參加活動的民眾,在活動結束時還可再領取一份點心。

此外,為提升民眾的健康指數,鼓勵受過健康手冊訓練的民眾全程使用健康手冊,衛生局將在9月份舉辦健康手冊—摸彩活動,獎品包括腳踏車5台,參加資格,須詳實記錄:健康紀錄表3個月、每日飲食紀錄表12天、居家無孳生源,8月1日至8月31日拿健康手冊至各區衛生所服務台檢查,符合資格者將造冊於9月中旬由衛生局局長抽獎,得獎名單公布於網站。這麼豐富有意義的系列活動,心動了嗎?不如馬上行動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