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榮獲全國千大製造業、五百大服務業暨傑出企業頒獎典禮

台南縣榮獲全國千大製造業、五百大服務業暨傑出企業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3 20:44   更新日期: 2010-08-03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榮獲全國千大製造業、五百大服務業暨傑出企業頒獎典禮

台南縣列入天下雜誌調查之全國1000大製造業、500大服務業及曾獲經濟部磐石獎等獎項的128家企業廠商,2日齊聚在南科樹谷園區服務中心心音樂廳,由蘇煥智縣長親自頒獎表揚,蘇縣長感謝優質企業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及幫助很多年青人就業外,同時期勉大家要有全球化的思維,要打團體戰,以面對中國大陸的競爭,否則台灣的優勢還能維持多久,是一大問號。

昨天的頒獎典禮於上午10時舉行,與會貴賓有經濟部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林進添主任、台南縣工業會理事長陳喨及各獲獎企業廠商的負責人或代表。

首先由台南縣政府經濟發展處工業科長蕭富仁主講「台南縣工業區招商說明會」,詳細談及柳營科技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樹谷園區等工業區開發、招商優勢及發展願景,也歡迎企業廠商踴躍到台南縣投資設廠。

蘇縣長致詞表示,台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舉辦這場頒獎活動,主要是要感謝在全世界競爭大環境中,台南縣的企業廠商為國家在全球經貿舞台創造經濟成果,而且提供很多就業機會,尤其是幫助年輕人就業是功德一件,實在不簡單。

蘇縣長表示,全球大環境變化大,挑戰也增加,因此在這個時代,政府須和企業聯手合作、企業須與企業聯手合作及勞資關係須以共同體思維合作,才能面對各種挑戰。

蘇縣長並以縣府組織調整,建設局改為經貿科技局,現更名為經濟發展處,下新設科技產業科為例,表示因組織調整,人員的思維也調整,任務方向很清楚,因此成功推動南台灣紡織等多個研發聯盟,以及地方型的SBIR研發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

由於前陣子蘇縣長曾率芒果拓銷團前往中國大陸,他發現大陸對企業的研發補助經費多、研發也走的比台灣快,科學園區則是研發型園區的概念,非製造型園區,蘇縣長表示這對台灣來說是一大危機,為此期勉大家要有全球化思維,加速產業升級,以提升國際競爭力。

林進添主任致詞時一直推崇蘇縣長的努力、用心,以及對企業廠商的照顧,表示他每一次來台南縣都有不一樣,發現每年都在進步,蘇縣長是科技縣長真正是當之無愧,而且蘇縣長也是第一個由地方向中央爭取SBIR計畫經費補助的縣長。

昨天接受蘇縣長頒獎表揚的1000大製造業共有奇美實業公司等90家企業廠商;五百大服務業有新視代科技、燦坤實業、大潤發流通、統昶行銷、太子建設、森霸電力、崇越科技、帆宣系統科技、台灣汽電共生、盟立自動化、友信國際、猛揮營造、統一速邁自販等13家公司。

94-98年榮獲經濟部及環保署傑出企業獎的公司名單為得生製藥、應誠、新世紀光電、冠聚工業、冠誠環境科技工程、亞洲基因科技、喬陞機器、守柏企業、隆輝安全帽、榮剛材料科技、奇景光電、台灣神隆、生達化學製藥、宏遠興業、奇晶光電、生泰合成工業、德英生物科技、奇菱科技、環球奈米科技、基益企業、康那香企業、南光化學製藥、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奇美電子等25家公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