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層出不窮的稅務冤案來自查稅人員目無法律

層出不窮的稅務冤案來自查稅人員目無法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6)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2 20:13   更新日期: 2010-08-03 22:46   讀者 古豐 / 台北市 投書  

【讀者古豐/台北市投書】

最近時報週刊報導出現「國稅局目無法律」的大字標題,讓人心生好奇,仔細往下看才知是太極門遭受國稅局不斷開出錯誤稅單重罰,而國稅局不尊重司法法院判決、不服從行政法院判決、死不認錯不斷開出違法稅單。

6月17日立法院「保護租稅人權,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中,許多立法委員為了保障租稅人權,站出來表達對稅務冤案層出不窮的不滿,而太極門稅務冤案更是讓人民看到國稅局貪腐違法的種種犯行。國稅局違法開單、稅單金額錯誤荒誕、隱匿函查結果、偽造文書、欺騙行政法官,這些死不認錯的作為,讓人看到國稅局不肖官員目無法律、濫權怠惰的醜態。

國稅局稅官身為人民公僕,本應為人民服務,奉公守法,依法行政,以良心來服務人民,解決人民納稅的疑問,保障人民的財產權。不該拿的不應為了績效獎金去亂開稅單與罰單,處分錯誤應苦民所苦立即撤銷處分,以改正過失。可是今天國稅局的稅務行政,卻看不到這樣的情景,越來越多的稅務冤案造成民怨沖天,資金外流,企業出走,逃稅避稅花招滿天飛,造成國民所得下降同時投資海外企業獲利上升的怪異現象。在外國投資的企業老闆賺飽飽,國內勞工與薪水階層的失業率節節上升卻負擔國家大部分的所得稅收。這些有錯不改、濫權違法的查稅人員對不起廣大的勞工與人民,需請司法單位主動調查,依法嚴懲不法的稅務人員,讓人民重新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國家才能重回富強康樂的大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