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落實全募兵制 打造優質勁旅

落實全募兵制 打造優質勁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4 15:35   更新日期: 2010-08-04 23:12   0 王俊評 / 嘉義縣 撰稿  

【0王俊評/嘉義縣撰稿】

隨時代變遷,科技戰爭武器日益先進及精準,士官兵所需專也技能也相對日與俱增。因此,以往的徵兵制度以不在符合當下國防之需求。為了建構規模小、戰鬥力強的國防武力,政府須以積極改革之態度去推展國防改革,藉以強化國軍保家衛國之能力。鑑此,我國國軍已推動精實案及精進案等國防轉型策略,藉此大幅縮減國軍人員數目,以建構強而精之軍隊。

換句話說,為了維持戰力不滅之原則,唯有重質不重量並將兵役制度朝向全募兵制邁進,才得以吸引高素質、高意願的優秀人才加入國軍之中。如此一來,不但可避免義務役兵期過短所造成的訓練不精,還可進一步確保實物戰備經驗的完善傳承,以建立一支素質良好、技能嫻熟、士氣高昂的立即可用之兵力,進而因應突發軍事危機,達成防衛國土安全之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