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中市逍遙音樂町8/7起八大行政區戶外公園廣場輪番登場

中市逍遙音樂町8/7起八大行政區戶外公園廣場輪番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4 16:00   更新日期: 2010-08-04 16:02   天眼日報記者 黃富釧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富釧/台中市報導】

已邁入第七屆的臺中市逍遙音樂町是中部地區夏季最長的音樂表演盛會,今年將自8月7日起連續八週每週六晚上,同步在臺中市八大行政區戶外公園廣場輪番登場演出64場次音樂會,超過50個國內外優秀的音樂表演團體參與,創造臺中市專屬的城市生活文化與魅力氣質。臺中市長胡志強也於今(4)日記者會中廣邀全國民眾一起來臺中Enjoy最自由、快樂的音樂饗宴。

胡市長致詞時表示,臺中市逍遙音樂町崇尚自由與多元,一直主張的目標就是讓大家快樂,只要你快樂,自由自在的好好享受,我就滿意。

胡市長也說,臺中市爵士音樂節已成為亞洲地區的重頭戲,在曼谷、東京或韓國的漢城等地也會舉辦爵士音樂節活動,之前初舉辦時我們都要先打電話詢問他們要邀請那些國際巨星來表演,讓我們搭便車也邀請他們順道來臺中演出,但最近2年,情況改變了,變成曼谷打電話來詢問我們要邀請那些國際巨星來演出,他們可否搭我們便車邀請樂手順道前往表演。

胡市長也表示,臺中市舉辦逍遙町與爵士音樂節活動,除帶來快樂,也帶來消費人潮,很多旅館、餐廳業者都向他表示,市府舉辦音樂節活動,他們的生意都增加好幾成。逍遙音樂町與爵士音樂節活動已成為國內最Enjoy的音樂活動。

胡市長也說,一個城市不能沒有音樂,每個人的生活也一定要讓音樂豐富它。

今日記者會中,美國葛萊美獎第二屆得主電小提琴家Jamii,與日本藍調爵士鼓手根石大輔等分別帶來精彩表演,讓現場先聽為快。拉丁樂團樂手並邀胡市長一同參與演奏,胡市長的即興打鼓演出,獲全場熱烈迴響,在旁民眾隨著音樂打著拍子,台上、台下,你演奏,我拍手,現場氣氛熱鬧不已。

今年逍遙音樂町系列內容相當豐富,從6月份即展開「我也要現」市民參與甄選活動,以「愛音樂也要秀」,激發民眾音樂表演無限潛能,在民眾熱情參與下,有個人138人與團體178組報名參與,共甄選出個人10位及團體8組優勝,優勝者將於8月14日在北屯區兒童館歡樂劇場表演,他們也許就是未來的音樂大師,讓我們拭目以待。

在八週音樂會期間,每週均推出一場主題嘉年華,在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公園首先登場的「開幕星光搖滾樂團嘉年華」邀請知名藝人蕭煌奇、台灣鼓王黃瑞豐及搖滾樂團等參與演出,加上「我也要現-市民匯演嘉年華」、「蕭邦200歲生日鋼琴嘉年華」、「百人太鼓嘉年華」、「卡通音樂嘉年華」、「百人二胡嘉年華」、「市民中.西交響樂團嘉年華」、「巴西.臺中拉丁嘉年華」等八大主題嘉年華。

本次活動邀請到美國葛萊美獎第二屆得主電小提琴家Jamii、日本藍調爵士鼓手根石大輔、臺灣鋼琴名家陳冠宇、本土新生代創作大力膠龐克樂團、日本源流太鼓、外交搖滾樂、原住民呆呆樂團等50多團體將輪番登場,演出陣容相當堅強,場場精采,歡迎到場聆聽。

同時為便利民眾可以上山聽音樂、賞夜景,於8月7日晚間在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公園演出,從下午6時至晚間10時,在嶺東科技大學旁公車站牌(永春南路)與臺中區監理所大門口設置交通接駁車,歡迎民眾免費搭乘使用。(民眾可搭乘:統聯TTJ黃線、仁有客運89、48、72、29及臺中客運27至嶺東科技大學站、臺中客運6106至臺中區監理所,轉搭活動接駁車)

今年音樂町也首度發揮音樂創舉,響應世界綠能環保,每週安排一場「愛護地球.大自然美麗的力量」影音演出,音樂會現場結合美麗的大自然影片搭配音樂家現場演出,以大自然最美麗的力量感動聽眾一起來為愛護地球努力,並且結合影音每週進行〈音樂駭客-國外網路連線演出〉,音樂家利用網路,與不同國、不同地、同時間合作演出,讓現場觀眾更能感受到音樂的無遠弗屆。為鼓勵更多的民眾踴躍參加,延續在音樂會現場搭配「樂器集點大Fun送」活動,場場送出一把小提琴及3個陶笛;同時也會進行「音樂存摺」集點活動,每週參加一場音樂會即可在存摺上蓋一個章,完成四格就可參與最後樂器大獎抽獎,去年有1025位民眾參與抽大獎活動,今年除了有「鋼琴」樂器,再新增「爵士鼓」樂器一組,多重好康,就等您到場聽音樂、抽樂器、樂開懷。

有人說:「每個階段的音樂都可以看出當時社會城市的縮影」。微黃的燈光,欣賞著音樂家一首首經典名曲的演奏,讓現場的人在這城市空間有了交集,「城市生活有音樂,音樂生活有感動」,每年夏季戶外音樂系列-臺中逍遙音樂町,即將啟動,就讓我們在音樂世界裡,與您不見不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