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工作效率低,注意室內二氧化碳濃度

工作效率低,注意室內二氧化碳濃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4 17:18   更新日期: 2010-08-04 17:1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環保局為維護縣民健康,針對太保國中等30處公共場所進行室內空氣品質調查,檢驗結果皆符合二氧化碳濃度建議值。

二氧化碳被視為室內空氣品質良窳最重要的化學性指標,也是用來評量室內人員密度是否過高,以及換氣效率是否良好的重要指標。研究顯示,當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時,會刺激呼吸中樞造成呼吸費力或困難等感覺,也會產生頭痛、嗜睡、反射減退、倦怠等症狀,降低工作效率。

這次受檢的單位有民雄及溪口衛生所、大林鎮農會、永慶高中、太保國中等3所國中、大鄉國小等9所國小、仁愛幼稚園及星際網站等13家網咖,檢驗標準為第1類場所在600ppm以下,第2類場所在1000ppm以下。第1類指對室內空氣品質有特別需求的場所,包括教育、兒童遊樂場、醫療、老人或殘障照護場所等,第2類指一般大眾聚集的公共場所及辦公大樓。

環保局表示,上述檢測場所的學校大多無空調設備,以電風扇搭配開窗為主,二氧化碳濃度不易累積,檢測值皆介於370至450ppm,網咖內則有冷氣空調設備,雖檢驗結果未超過室內空氣污染物建議值,但部份場所當人數較多時,二氧化碳濃度高達800至900ppm,環保局稽查人員現場要求業者改善。

環保局指出,夏季炎熱,民眾開始吹起冷氣,提醒民眾注意室內空氣品質,除了調整空間人數分配外,調整空調送風量及濾網清洗也能降低室內污染物累積量,或者藉由空氣防護設備及空氣對流增加室內含氧量。另外,民眾可選擇低污染的建材、塗料、油漆、傢俱,或者擺放如非洲堇、盆菊、非洲菊、波士頓腎蕨等淨化室內空氣品質植物,不僅有綠化功能,還能讓你好健康、好心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