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政府不宜續築債台 債禍子孫

政府不宜續築債台 債禍子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2 20:09   更新日期: 2010-08-05 01:16   讀者 小維 / 新竹縣 投書  

【讀者小維/新竹縣投書】

審計部公佈9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決算審核報告歲入歲出出現近4年來首次差短,達1611億,債務餘額預4兆,也創新高,在不增加舉債前提下,62年才能還清。

清代盛世傳為佳話,但康熙晚年吏治腐敗,經過雍正的整治才有乾隆王朝,一個國強民富的國家舉債絕非長久之計,為政者開源節流外,貪官污吏一定要抓起來,不當政策即刻停止(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制度及法令不對限期修改,國家建設及預算應量入為出,使用率不高幾近閒置的蚊子館要改進,如(國內機場,營運績效欠佳六座營收無法支應人事成本八座設施使用率不到五成,屏東及恆春機場使用率不道一成)等等。總之,債留子孫絕非國家及百姓之福,不可不慎。

我是水電技工盡心力把工作做好,最近還去考瓦斯器具裝修丙級技術士、到消防局申請熱水器安裝證照為的是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讓家中無憂,子女生活得以寄託,生命才有意義;國家是個大家庭,我祈望國家領導者能用心帶動文武公職,為國家百姓之將來福祉努力,不要一直舉債讓後世子孫償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