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救救可憐的受薪族

救救可憐的受薪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3 23:32   更新日期: 2010-08-05 04:00   讀者 曉談 / 來稿照登 投書  

【讀者曉談/來稿照登投書】

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理該為人民服務,可是臺灣的國稅局卻處處刁難百姓,讓納稅制度不公,成了最大民怨,財政部長李述德,榮登民怨第一名實非偶然。

5月31日是報稅的最後一天,為何有百萬人總要拖到最後一天呢?因心不甘、情不願,上班族都有一種感覺,就是繳稅繳得很不甘心,因為全台灣有3成的家庭不用繳稅,其中有很多是高所得,而受薪階級一毛錢都跑不掉,再看看有些每個月營收有數10萬的攤販來說,根本不用繳稅。

筆者也是上班族,我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攤在陽光下,逃都逃不掉,驚聞全國有70%的稅是來自受薪階級,為何高所得及攤販不用繳稅,是稅法不公,還是他們太厲害了?例如:賣大腸包小腸的攤販老闆,違規在人行道上擺攤,連租金都省了,10分鐘來計算,大約可以賣出6組大腸包小腸,一組50元,一天營業8小時就可以賺進1萬4000多,全年無休,一個月光營業額就有40萬,他為何不用繳稅?因為沒有營利登記,沒有會計師、沒有雇主幫忙算薪資所得,稅務人員算不出來他該繳多少稅?連記者都算得出來,為何我們的稅務人卻無能為力,任憑這種不公不義現象繼續存在。

每年五月報稅時期,也是民怨最高的時候,希望稅務單位,立法單位,真正可以聽見人民的聲音,盡速修補這存在已久的稅制大漏洞,救救可憐的受薪族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