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關懷新住民姐妹 營造和諧溫馨社會

澎湖縣關懷新住民姐妹 營造和諧溫馨社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5 16:16   更新日期: 2010-08-05 16:17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關懷新住民姐妹營造和諧溫馨社會

為關懷澎湖新住民姐妹,縣長王乾發於4日下午前往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參觀新住民嘉年華系列宣導活動之多元文化體驗展覽,王縣長籲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注與營造和諧社會,以實際行動給予支持,建立尊重與友善的態度,讓新住民姐妹更快融入澎湖的社會。

4日下午,縣長王乾發在社會局長蘇啟昌、移民署澎湖服務站主任周佑仁,及新住民服務中心主任邱智裕陪同下,前往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參觀多元文化體驗展覽,由於也適逢新住民姐妹們每月的下午茶聚會時間,王縣長親切地與其寒暄問候、話家常,關懷在澎湖的生活與子女教養情形,希望她們能適應、融入在地社會,並好好教養下一代。

王縣長表示,目前澎湖共計有新住民姐妹1,645名,佔澎湖居民人口比例日益提高,姐妹們來到新的地方生活,難免思鄉,需要適應一段非常長的時間,站在政府的立場有必要提供協助與輔導,以能儘速融入台灣的社會。新住民服務中心的服務據點提供了新住民姐妹一個聚會、建立情誼的場所,增進新住民姐妹交流互動,透過姐妹們彼此的關懷支持,有助融入在地文化,提昇社會參與,增進社會關係。

王縣長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參觀靜態多元文化體驗展覽,對社會局及服務中心的用心策展予以肯定,並對移民署駐點同仁的辛勞,表達慰問與嘉許之意,感謝共同為新住民家庭提供最好的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