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科學168精彩登場--「創意鐵人競賽」成績揭曉

科學168精彩登場--「創意鐵人競賽」成績揭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5 17:02   更新日期: 2010-08-05 17:04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科學168精彩登場--「創意鐵人競賽」成績揭曉

由嘉義市政府辦理嘉義市「創意諸羅城科學168-科學及創造力教育博覽會」,從8月4日在港坪運動公園開始連續6天的科學闖關活動及科學知識之旅,開幕第一天幾乎到處都是大排長龍的小朋友,參觀人次到下午結束也突破19179人次;許多學童玩得不亦樂乎。黃敏惠市長表示從小孩稚嫩的臉蛋中可以看出他們有多麼殷盼趕快進場的心情,而市府規劃這次活動加入許多外界資源,精采度更甚以往,歡迎大家把握時間,一起共襄盛舉。教育處余坤龍處長表示,每天會場都會舉辦戶外才藝表演活動及科學競賽,第一天的「創意鐵人競賽」,分別由嘉義國中、民生國中及北興國中獲得前三名;明天上午在北園國小的「創意大師講座」,由資深廣告創意人紀淵字先生主講『創意的精神』,另外在港坪會場舉辦戶外才藝表演、下午舉辦「太陽能車競賽」也請民眾到場觀賞。

活動第一天上午由開幕典禮揭開序幕之後,下午除了在北園國小舉辦第4場的「創意大師講座」,由周延鑫董事長主講『觀察昆蟲世界,了解生命科學』,另外在會場更舉辦薩克斯風獨奏及說唱藝術表演,十分豐富精采。民族國小許忠和校長表示,今年戶外才藝表演活動內容更勝往年,活動期間每天上午9點30分以及每天下午2點開始都陸續有各校學生精采的表演,請民眾到場欣賞學生平日辛勤練習的成果。

開幕第一天下午舉辦的「創意鐵人競賽」是另一波活動高潮,這次比賽為了要激發參賽學生的”創意思考”,規定學生遇到困難不能像往年可以對外求救,只能當場集思廣益解決。主要由國中生4人組隊參賽,主辦單位當場分發指定的材料,各隊同時進行「天降神兵」及「百步穿楊」2項競賽。「天降神兵」是由參賽隊伍捏出人形土塊,綁在降落傘上,以重量、獎落時間及離指定距離等數據換算出成績;「百步穿楊」則是以筷子、橡皮筋、塑膠湯匙等材料製作出發射器,在指定發射區內發射乒乓球,能擊倒目標區的跳棋數作為成績的評比。經二項交叉激烈比賽,綜合二項的總成績,嘉義國中第一名;民生國中第二名;北興國中第三名。

「創意諸羅城,科學168」接下來只剩下5天的活動時間,市民要好好把握這個暑假最知性、最具創意的活動,一同來參與科學活動,大家一起動動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