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穩健務實、追求雙贏 陸委會舉行菁英領袖座談會

穩健務實、追求雙贏 陸委會舉行菁英領袖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5 18:20   更新日期: 2010-08-05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廖國樑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國樑/苗栗縣報導】

行政院陸委會5日在苗栗市東北角餐廳舉辦「穩健務實、追求雙贏」地方菁英領袖座談,會中主要針對簽署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和「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進行說明,以「壯大臺灣、連結亞太、佈局全球」為推動兩岸經貿交流互動的最終目標。

這場菁英領袖座談會是由陸委會文教處長陳會英及苗栗縣長劉政鴻共同主持,陸委會說明政府大陸政策立場及第五次江陳會談簽署的兩岸經貿協議、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的內容重點。地方與會人士則就實務問題,提出意見進行意見交流。

陸委會文教處長陳會英則希望透過座談的機會,讓大家對政府的政策有更多的瞭解,而政府也更能瞭解業界的需要與疑慮,未來在實務推動上能更加落實。苗栗縣長劉政鴻對這樣的活動也表示肯定,希望在邁向國際化的同時也帶動地方產業繁榮,提升台灣經濟的國際競爭力,創造雙贏的局面。

陸委會公佈的最新民調中,「江陳會談」簽署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和「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有高達七成三的民眾持正面評價,八成贊成繼續透過兩岸制度化協商,來處理兩岸交流問題,顯示這項政策還是能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

圖說:行政院陸委會5日在苗栗市東北角餐廳舉辦「穩健務實、追求雙贏」地方菁英領袖座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