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大湖鄉薑麻園山區步道救援案

大湖鄉薑麻園山區步道救援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6 15:18   更新日期: 2010-08-06 15:19   天眼日報記者 黃錦輝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錦輝/苗栗縣報導】

99年8月4日中午12點50分大湖消防分隊接獲校林派出所員警電話,表示在栗林村薑麻園往十份棟步道上有一位高齡72歲的老婦人翁英吟,在爬山的過程中因為身體不適感到頭暈,肢體無力,需要119消防人員前往救助,協助脫困山區。

據悉該患者為台南人,搭乘遊覽車北上遊玩,因為救護地點位於山區,救護人員徒步走了約半小時六百公尺的路程終於到達現場,該婦人表示頭暈,肢體無力,經救護人員評估患者狀態後以面罩給予氧氣,長背板固定患者後將患者抬出現場。

途中患者體力逐漸恢復,並向救護人員表示能自行走路,於是救護人員改以攙扶的方式協助婦人走路,在途中和前來支援的救護人員會合,一起將患者救出現場。

稍後導遊表示該團有一位男子黃國鎮走在最前面,因為擔心其體力不支,發生危險,於是消防人員以電話聯繫該名男子後,在南湖坑道路上會合,並將他載送至南湖派出所前與該團會合,繼續未完的旅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