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縣師生體驗「種匏仔生西瓜」產業文化

嘉縣師生體驗「種匏仔生西瓜」產業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6 16:55   更新日期: 2010-08-06 16:57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縣師生體驗「種匏仔生西瓜」產業文化

「種匏仔生西瓜」!是金ㄟ…,嘉義縣假日學校數十位師生5日一起體驗以西瓜特產聞名的鹿草鄉農友「嫁接」技術,嘖嘖稱奇,縣長張花冠希望學生能藉此豐富多元又有在地特色的活動,認識家鄉、發現這塊土地更多令人嚮往的美好事物。

張花冠縣長下午帶領參加「慢遊鹿仔草-下潭西瓜田園體驗營」時指出,嘉義縣假日學校今年共舉辦5場次,以「田園城市樂-逍遙我嘉遊」為主軸,期透過田園城市概念及多元戶外體驗課程,讓孩子們了解在地特色文化,人人成為嘉義縣最好的代言者。

由於鹿草鄉西瓜產量居全縣之冠,西瓜生產技術的研究與改良是下潭瓜農的一大成就,「蒲仔頭、西瓜尾」正是下潭瓜農獨特的西瓜嫁接技術,不但聞名全國,甚至還馳名國際,下潭地區又有「西瓜種苗的故鄉」之喻。

因此,嘉義縣假日學校最後一場活動,就選擇在鹿草鄉下潭國小舉辦,由縣長親自帶領參與體驗國雄育苗場從現代化生產設備到認識西瓜嫁接的培育幼苗流程。

張花冠並親自咨詢、向小朋友們解說為何要以「金瓜」或「匏仔」母枝來嫁接西瓜?就是為讓西瓜的母枝更為強壯,不易遭強風折損、而且所生產的西瓜果實更甜美的道理,全體師生不禁對瓜農的研發改良技術感佩不已。

張花冠並和學員一起挑戰西瓜嫁接,期勉大家透過走讀鹿草的產業文化-好吃的蘇家麵、美麗的沙漠玫瑰、老獸醫的羊牧場及傳統技藝體驗(捏麵人、作風箏),體認家鄉擁有豐富生態環境與人文產業魅力,開創嘉義縣發展的新契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