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阿基師和詹姆士代言健康蔬食料理

阿基師和詹姆士代言健康蔬食料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6 16:59   更新日期: 2010-08-06 17:0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阿基師和詹姆士代言健康蔬食料理

國內知名主廚阿基師和詹姆士5日現身嘉義縣代言學校健康蔬食,並親自烹飪色香味俱全的健康料理。阿基師說,健康蔬食是最經濟實惠的身體環保菜餚,選用當地和當令食材,簡單易學,又能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還能降低疾病風險,希望小朋友從小都能建立正確的健康飲食觀念。

根據聯合國農糧署的報告證實,減少肉食是最有效及最簡單可行的節能減碳抗暖化方法,醫學界也證明採用蔬食的飲食方式,既健康,又養生,能有效降低疾病風險。為灌輸小朋友愛惜地球,縣政府訂定每週五為國中小學「環保低碳健康蔬食日「」,響應世界一週一素新潮流,希望帶動新世紀的健康飲食習慣,讓我們國人健康又有競爭力。

在國內擁有高知名度的阿基師和詹姆士,5日應邀在縣府中庭代言健康蔬食,2位主廚向數十位國小學童示範如何料理健康蔬食,大師以嘉義縣盛產的東石杏鮑菇、新港甜椒、中埔黑木耳、水上小黃瓜和布袋菜脯、苦瓜等當地食材,烹調出「木鬚炒雙鮮」、「鮑包好彩頭」、「奶油杏鮑菇」和「芝麻時蔬」等4道料理,現場菜香四溢,佳餚「青甜」可口,縣長張花冠和小朋友吃了都讚不絕口,立委陳明文也到場響應推廣健康蔬食。

阿基師說,健康蔬食食材取用方便,製作簡單易學,營養成份高不輸給大魚大肉,既自然,又環保,最重要的是有益身體健康。

會中阿基師教導大家將吃剩下的果皮菜屑和水以1比3比例,熬煮成不含添加成份、又具營養價值的素高湯,期勉大家珍惜食材,張花冠為之感動不已,當下要小朋友記得回家告訴爸爸媽媽阿基師教授的小撇步。

另外,阿基師和詹姆士並響應縣府大力推動的花姐上菜健康吃活動,與張花冠一起以東石牡蠣和台灣鯛烹調2道佳餚,向民眾推銷嘉義最道地的農特產品,同時鼓勵大家健康吃、多運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