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紅龍果 白肉組第一名 抵「嘉」啦!

全國紅龍果 白肉組第一名 抵「嘉」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6 17:01   更新日期: 2010-08-06 17:0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全國紅龍果白肉組第一名抵「嘉」啦!

嘉義市果樹產銷班第2班班員王世統參加由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舉辦「2010年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活動」,經評鑑結果於全國34組紅龍果農中脫穎而出,王世統種植的紅龍果甜度高達20.9,已破歷年來的紀錄,讓評審大讚王老先生的紅龍果大又甜,榮獲白肉組第一名實至名歸。今(5)日市長前往王世統的果園致贈匾額道賀,並現場體驗收成紅龍果的樂趣。

王老先生笑著說,民國73年時,因為跑船的朋友帶回來一株由越南引進的紅龍果幼苗,當時僅種植於果園老家前,沒想到竟試種成功,50歲的他開始種植紅龍果,27年的努力與用心栽植,讓他在27年後榮獲全國紅龍果品質評鑑特優。

「紅龍果並不是一直灑肥料或不斷的施下驅蟲藥就可生產好作物,合理施肥相當重要」,王老先生分享他獲獎的撇步,他表示畢業於化工系的兒子相當重視紅龍果使用的肥料,強調完全使用有機肥料,並於幾天之後讓有害物質完全退去,才會開始收成,把消費者當成家人般的心態實在令人感動,他也會繼續種植紅龍果,讓越來越多人吃到最讚的紅龍果。

黃市長則說,嘉義市農業朝著精緻化發展,雖然王世榮的果園並不大,但是種植精緻、一刻也不馬虎,每顆紅龍果都充滿著果農的愛心,市長笑著說,王老先生的孫子獲得全國科展第二名,還跟阿公說,阿公比較厲害,因為阿公榮獲全國第一名!市長牽著阿公的手讚嘆阿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民生活,一雙手每天都要拿鋤頭、鐮刀、切割機,讓阿公的手長出厚厚的繭、大拇指外翻,讓市長看到每個紅龍果既是讚嘆又非常感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