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暑期保護少年–「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

暑期保護少年–「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6 17:23   更新日期: 2010-08-06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暑期保護少年–「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

為使兒童少年於暑假期間身心能健全發展,鼓山分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邀請轄內諾貝爾幼稚園師生參訪,並透過參觀、解說,提升學童的法治觀念,讓預防犯罪的觀念能向下扎根。

鼓山分局於8月3日下午邀請轄內諾貝爾幼稚園師生參訪龍華派出所,現場有警用手槍、防彈背心、盾牌、警用無線電、警帽、指揮棒等各類服勤用具展示與解說,讓學童能近距離接觸,了解警察勤務的辛勞,進而提升對警察工作的支持與認同。其中警用重型機車及巡邏警車的展示最受小朋友們歡迎,紛紛上前搭乘體驗,做個威風的小警探!

鼓山分局貼心地為學童準備點心、水果、飲料,小朋友一邊高興享用茶點一邊聽取警察阿姨的殷切叮嚀,教導兒童少年自我保護能力,遇到危險要懂得求救及自救,並向毒品宣戰、說「不!」,灌輸兒少守法觀念,遇緊急情況,要撥打110專線報警求救,警察的救援就會到,透過員警生動的講解,體驗警察工作性質、辛勞及如何自我保護安全的能力,讓小朋友們渡過一難忘下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