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澎湖縣文光國中防火防災宣導

澎湖縣文光國中防火防災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01 17:36   更新日期: 2009-04-01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為提昇學子們防火、防災意識,澎湖縣馬公分隊於3月31日下午前往縣立文光國中辦理防火、防災宣導活動,該校全體師生均熱烈參與活動。

首先由小隊長蔡曜任講授消防常識、火災避難逃生要領,灌輸同學們防火、防災之正確觀念,同時教導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確的用火、電器及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消防常識,讓防火、防災觀念深植師生心中,達到宣導成效。

全校師生並至操場實務演練滅火器、緩降機操作體驗,消防人員除了講解滅火器操作口訣「拉、拉、壓」外,並由學生實際操作油盤滅火,借實務演練,強化每位同學消防常識及災害應變能力。另針對清明節期間特別籲請學子們轉告家長,前往掃墓祭祖應做好墓地火災防範工作,謹記「四不二記得」口訣:一、不亂燒野草。二、不飛揚冥紙。三、不亂丟煙蒂。四、不燃放爆竹。五、記得滅餘燼。六、記得收垃圾。

消防局表示,宣導活動對於提昇師生防火、防災之危機意識相當有助益。學生平時能有正確的觀念,當災害發生時才能有明確的判斷力,快速應變災害現場,使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