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814空軍節的由來

814空軍節的由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8-07 11:10   更新日期: 2010-08-07 11:13   現役軍人 江明峰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江明峰/嘉義縣撰稿】

中華民國26年「八一三淞滬之戰」爆發後,中國空軍發出第一號作戰命令,並調遣第四大隊由河南周家口,飛至杭州保衛筧橋。8月13日下午4時,日本空軍便以小部隊空襲筧橋。當時空軍第四大隊飛抵筧橋,忙著加油直到半夜,未及稍有喘息,直到8月14凌晨3時,警報大作,敵已臨空。大隊長高志航便立即起飛直擊敵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當場就擊落了日本九六式重轟炸機一架,士氣大振。爾後於8月14日破曉時分,中國軍隊飛機在錢塘江與筧橋空域上進行大規模的激烈空戰,我軍分別擊落日本八八式雙翼大型轟炸機四架、九六式重轟炸機二架,國軍最後便以6比0的漂亮成績獲得中日空戰史上的大勝,首開中日空戰的全勝紀錄,也間接打破了日本「皇軍無敵」的神話。因此,中華國民政府為紀念這些英勇的烈士們,便宣佈每年的8月14日為我國「空軍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